八戒为何敢顶撞如来,想杀观音?你看他曾经吃过什么!

2020-11-10 16:28:43 作者: 八戒为何敢顶

很多读者都是非常喜欢《西游记》中孙悟空这个人物,认为他出身自由,吸取天地之精华,可以说是与天地同在,而且他还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师傅菩提祖师,菩提祖师给他传授了非常厉害的法术,孙悟空本人也是非常潇洒不羁,崇尚自由,可以说是活成了很多读者都想要的样子。不过当他们提到猪八戒,常常出现在脑子里面的词语却是好吃懒做,贪图美色,虽然事实也确实是这样,但是实际上猪八戒也是一个很受作者偏爱的人物。

猪八戒本来是天庭中的天蓬元帅,可以说是玉皇大帝的左膀右臂,如果不是因为他调戏了嫦娥,他也不会被贬下凡的。猪八戒被贬下凡间之后就渐渐地暴露出自己的本性,在本质上,猪八戒也是一个性格狂妄不羁的人物,只不过是因为他以前在天庭为玉皇大帝做事情,他的真实性格被掩盖被束缚住了而已。

在他到达凡间之后,就没有人再控制他了,他曾经意图杀过观音,也曾经当着很多人的面对如来佛祖表示出自己的不尊敬,虽然他自己的实力没有到达一个令人震惊的地步,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他在年轻的时候吃过一颗九转仙丹。

这个九转仙丹是太上老君的宝物,吃了可以与天地同寿,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拥有着厉害的法力,而他的九转仙丹可以说是天价难求,太上老君为人也是比较随意的,他的仙丹从来都不是拿去卖的,他是随心而给,所以猪八戒能在年轻的时候得到太上老君的看重,这本身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