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霸气的公主,成外国王妃后打得国王跪地痛哭,名字很耳熟

2020-11-10 16:25:49 作者: 古代最霸气的

我国公主和亲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春秋战国时期,一直到清代为止,虽说昭君出塞,文成公主、金城公主皆远嫁吐蕃,都是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但元朝年间,公主远嫁他国却是再创新高,据相关数据统计,元朝共有38名公主远嫁汪古部、畏兀儿、吐蕃和高丽。

而谈及元朝,自然就绕不过我国史上唯一一位外国皇后——奇皇后,奇皇后原是高丽贡女,受元惠宗宠幸后步步高升,结果坐上皇后之位后,便是出兵攻打自己的母国高丽。

不过今天要说的这位古代最霸气的公主,便是元世祖忽必烈的女儿孛儿只斤·忽都鲁坚迷失,即安平公主。

忽必烈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而他还没有当上皇帝时就已征伐四方,威名远播,忽必烈为开国皇帝后,其地位自然是不容小觑,1269年,高丽储君王昛向元求婚,而这不过是场政治婚姻,通过元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忽必烈并没有拒绝王昛,私下首肯,但不嫁亲女。但5年后,忽必烈打算联合高丽一同东征,于是又改变了最初的想法,将自己的亲女儿嫁给了王昛,而此时王昛已有38岁,安平公主却还只有15岁。

安平公主作为忽必烈的嫡生女儿,王昛自然得恭恭敬敬的对待,所以他亲率将军朴球诸人赶到肃州接亲,还命令嫔妃、公主及百官的夫人共同出城迎接,另外全高丽国的文武百官以及皇宫上下的人都穿上节日的盛装,出动豪华的车队,阵势极为壮大。

安平公主到了高丽后,高丽的父老乡亲也奔走相庆,说:“没想到这个国家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战火摧残,终于等到了太平的年代!”不过王昛的原配王氏却被迫幽居别宫,再不与王昛相见。

王昛登基为国王后,安平公主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高丽王妃。不过安平公主从小娇生惯养,嚣张跋扈,嫁到高丽后更是时常辱骂宰相等达官贵人,对此,高丽众人只能忍受。

并且安平公主还常家暴王昛,一次王昛和安平公主一同到天孝寺,但随从不多,安平公主当即就变脸了,于是掉头返回,王昛也不敢说什么,只得跟着安平公主回去,之后安平公主就以杖殴打王昛。

王昛忍无可忍,将帽子丢在前面,追着印侯说:“都是你的错!我一定要治你的罪!”安平公主这才又去到天孝寺,但后又嫌弃王昛不等她,于是对王昛又打又骂,打得王昛跪地痛哭。

可能怎么办呢?安平公主的娘家太过强大,并且王昛带着安平公主去往元朝时,还得扮成夫妻恩爱的模样,不过在1297年,安平公主看了寿宁宫盛开的芍药花后泪流满面,不久后就染病去世了。

王昛认为安平公主并不是因病去世,而是被暗杀而死,又特别恐惧元朝怪罪,于是主动将王位传给了安平公主的儿子王謜,自己当太上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