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湖山来眼底,山光水色共一楼,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志舟楼

2020-11-10 15:30:25 作者: 一幅湖山来眼

知州楼,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清代时,张胜志,澄江知府,曾在此建万寿宫,建亭,栽花木,数次后修,规模一定。

由于历史的变迁,万寿宫在鼎盛时期衰落,在清末逐渐消亡,直到废墟的毁灭 人们不愿意放弃五彩缤纷的风景,新鲜的空气令人愉快,或者游客不断地吸引人 一九三二年(1943年),刘成功,当时是澄江总督,看中了这个地方,并把他的人分配到村庄。

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在万寿宫遗址上建造了一个三层楼的亭子亭建之时,正是抗日战争胜利的时候,县政府召集城镇和附近村庄的人民在这里举行就职典礼。

县长刘成功把这栋楼命名为“智洲楼”知州大厦建成后,成为著名的风景名胜区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政府不断扩大、补充、改造和丰富智洲大厦,使之成为澄江最大的公园智洲塔坐北朝南,建筑为重檐三层高峰,占地面积320平方米 深17.8米,高16米 平面呈十字形,第一层比第二层和第三层向外延伸6米,第一层为八个翼角,第二层和第三层为四个翼角,每个角用斗拱,斗呈瓶形,斗拱呈花瓣状 该建筑由48根柱子支撑,中间有4根到达顶部,所有这些都是用好的柏树 柱子形状像鼓,雕刻像灯笼,看起来很精致。

知州楼在建筑中有一个主要特点,即多功能木结构,从一层到三层,除了一英尺的石头,都是木榫和榫接头,没有石头、砖或土基。 建筑中确实有一些独特的东西 近年来,一到三层楼和亭子都被新的黄色琉璃瓦取代,上面有琉璃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金色中闪闪发光二,三层屋檐挂着风铃,清风徐来,清脆悦耳,一楼四周雕花棂扇,都很讲究 裙板镌字花,梁芳画山水花鸟纹,门楣严素雅 窗处木雕,格纹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