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卡姆没有吸毒,那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会是怎样?

2020-09-07 16:19:43 作者: 如果卡姆没有

作为脱秀的忠实粉丝,来客观评价下。

第三季,虽然没有卡,到无论是脱口秀演员还是弹幕,都有那个男人的影子。

一场脱口秀如果客观打分,应该分为本子和表演两项评分。

像海源 程璐 伟大爷 赵晓卉都属于本子强但表演弱,所以得分并不高,因为大家包括李诞也渐渐发现,脱口秀演员,关键在于表演,一味地拿着本子念是没有效果的。

卡姆就是表演型的天才,即便没有好本子,他也能随时即兴幽默,把冷场的节奏瞬间带起来。

hose学卡姆,一上来把前面所有人都批了一顿,让你们看看真正的脱口秀表演,结果被淘汰,李诞评价开场太高了,要学学rock一上来就叹口气,低开才能高走。

能高开高走的,一上台就说这期爆梗王是我的,持续调动观众热情不冷场的,只有那个男人。

卡姆是脱口秀大会目前无可取代的类型,第三季许多人想学他,可始终学不起来,或许因为他们没吸d,热不起来场子。

卡姆出场,hose可以滚回房子去了,没人爱看模仿秀,杨笠可能又郁闷了,因为她是卡的粉丝,rock 磅礴只能望洋(张博洋)兴叹,周琦墨拙劣的演技不值一提,豆豆再也无法卖萌了(因为有人比他更会卖)。

看来看去,只有经验丰富的建国可以一拼,呼兰如果结巴的时候可以一拼,新人里面杨蒙恩如果能持续写出太平天国那种文化梗可以在卡面前炫耀一番,那个长得像周杰伦的如果继续能五分钟一个破芝麻小事也站。

毕竟,别人费脑汁前后改的段子,在那个男人面前,或许不需要段子,只要他即兴表演出来,就是记忆深刻又好笑的梗了。

我梦到过这段!

我有一只狗,叫卡姆利多。

前面的都太衰了,让你们看一场真正的脱口秀。

好吧,我以为这里会是个爆点。

(讲了五分钟后……)下面开始进入今天的主题。

我要将它一顿!讲得它乌漆麻黑,瓦亮!

这期的爆梗王是我的了,我不仅要拿这一期,还要拿这一季的爆梗王,下一季也是我的了,我就坐在这个位子上不起来了。

————————

第三季确实比前两季做得更好,

赛制上:淘汰赛制更加残酷,且充满不确定性,并不是你水平够好就一定能留下,还要取决于你这一组的情况,即运气。比如呼兰如果进了死亡之组,可能也进不了决赛。

嘉宾上:从第二季于谦、吴昕的常驻变成了可变嘉宾,这就增加了每期领笑员和不同选手之间的化学反应,从目前嘉宾来看,张雨绮、罗老师、大张伟的效果还是蛮好的。毕竟脱口秀是个容易审美疲劳的节目,不仅选手容易审美疲劳,嘉宾也容易审美疲劳的。

选手上:跳脱了以往从脱口秀演员选角的范围,李诞也呼吁欢迎更多领域外的人才加入,不得不说李诞很有智慧,事实证明,这些外来领域的新手来讲脱口秀能创造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李雪琴。

脱口秀与唱歌 跳舞这些选秀都不同,并不执着于勤奋的练习、扎实的基本功,相反,越扎实的人越沉稳越显得油腻(比如周奇墨),反而没有一些新人时的紧张局促感显得滑稽。(比如李雪琴、何广智这类新人上节目时所带来的不稳定感,以及呼兰第一季时喘气的感觉,可惜呼兰现在找不到当初的紧张感了)

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脱口秀需要的就是意外、是惊喜、是不按常理出牌、是不稳定性、可变性。而这些,是卡姆所天然具备的。(不知道卡姆做久了会不会也变油,但可惜看不到了)

所以脱口秀演员的生命周期是很短的,是需要不断推陈出新的,看似门槛很低(不需要外貌才艺,只要会搞笑就行),其实是极其残酷的。就像后宫宫斗一样,新人哪知旧人哭。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没有卡姆,第三季的演员反倒显得百花齐放,各显神通了。(不信你们去看看第二季在卡姆一枝独秀下,呼兰、庞薄、建国还有乳臭未干的杨笠被压得气都不敢出一声,害怕极了被排在卡姆出场后的模样)

目前第三季的演员我划一下T1级别的人吧:

建国 呼兰王勉 杨蒙恩 何广智 李雪琴

可以看到,在我心中T1级别的老人里只有4个,有人肯定会问为什么没有庞博,老实说我真心觉得庞博不搞笑,虽然很有深度,可能他长得太帅。

建国久经沙场,经验太老道没办法,连李诞都要找他改稿。

呼兰有人说他的实力下降了,但从最新的卖油翁那个梗看,他的文化梗还是挺厉害的,只是听了于谦的误导节奏差了点。

这一季突飞猛进,继承了思文的女性视觉话题受众,比起思文,她更漂亮可爱些,还会卖萌,这不得了。

王勉也是打通了奇经八脉,他这种风格和卡姆一样,可以另立门派,称为开山始祖了。

杨蒙恩没别的特长,但综合能力优秀,本子强表演好。

何广智有点个人特色,说话紧张带颤抖,小眼睛一眯一眯的,十分有喜剧感。本子也不错,但差爆点,能找到爆点就很强了。

李雪琴和何广智有点像,颓废的不自信风,但李雪琴前两年能让吴亦凡、李彦宏等各路大神被迫在线与她喊call,肯定是有点本事的,不排除她是故意演成的颓废不自信风。

若是卡姆还在,与以上各路大神比拼一番,该是一件人生幸事。

可惜啊。可惜了他自己,可惜了脱口秀大会,可惜了观众,

最新看了云海选,卡姆、思文、建国作为云海选评委导师足矣可见之前被寄予的厚望,可惜现在只剩下建国了。比卡姆幸运的是,她毕竟没有被删镜头。

第三季了,第6期了,弹幕还能看到评论“那个男人”的,有些甚至用“卡利多”代替那个男人了。

还是卡利多的风格搞笑

比起不按常理出牌,谁能比得过卡利多……

卡利多不在的第156天,想他……

弹幕也有新观众会问,你们总说的那个男人是谁?卡利多是谁……

有些心酸,这些梗只有老粉懂了,现在弹幕还有怀念那个男人的,说明他的影响力还在,只是这注定只是一段,下坡路了……随着第4季,第5季、第6季的播出,那个男人的幽默终将遗忘在大众视野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