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连杰接班人到艰难转型,赵文卓变导演,新戏剧照神似《战狼》

2020-09-07 16:16:24 作者: 从李连杰接班

有态度,有温度,这里是有时剧评!


想看到更多精彩独家内容,快戳右上方关注我吧!期待和你亲密互动

动作电影《反击》终于杀青,由48岁的赵文卓首任导演。准确来说,是赵文卓既当导演又当主演,作为一名知名武术男演员,对这样的动作片自然是得心应手。

大家对于赵文卓应该都很熟悉,当年徐克导演也是很喜欢赵文卓的,甚至为他私人订制了电影《黄飞鸿之王者之风》、《青蛇》等等。

在当时赵文卓红极一时,成为一流的武打演员在荧幕上活跃。

论实力,赵文卓是无可挑剔的。他是北京体育大学的高材生,武术基本功十分扎实,更不用说拿到的武术冠军。并且他的武术动作潇洒、自然、流畅,有一种另类飘逸的美感。

在当年,他被称为李连杰的接班人。但是架不住时间的流逝,娱乐圈是一个不断有新人加入的地方,新老更替也很快,更何况现在的武打电影也开始落寞,适合赵文卓拍的剧本也越越少了,很多人劝过赵文卓,但他依然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武打影剧类型。

后来因为去年的电视剧《大侠霍元甲》,算是再次翻红。

而相较于赵文卓,与他同为科班出身、都算是影坛中生代功夫影星的吴京在近几年的人气可谓红火。两人的发展轨迹也是非常相似。比如都是从武术学校出来的,并且一开始都是在香港打拼。接着吴京返回了内地,之后便导演战狼系列的电影,成功刷新了票房,也让大家记住了他的名字。

不过,在《反击》最新发布的一系列照片里,有网友认为赵文卓在《反击》里的造型和打扮与吴京在《战狼2》里的形象极为相似。

而《反击》又是赵文卓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跟吴京在计划《战狼2》里一样。所以,网上就多了很多揣测,大家怀疑赵文卓是不是在借鉴模仿吴京。

要知道《战狼2》的火爆程度遍及全国,而作为拥有着和吴京背景经历都很相似的赵文卓,想要再次获得成功,选择拍摄,并亲自上阵的动作片《反击》,倒也不是很意外。

据说《反击》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拍摄,该片的主要剧情就是主角陆子明作为安保专家,在他的安保集团在去为某集团提供安全保卫工作时,却遭到竞争对手的蓄意陷害,意外陷入这场跨国阴谋。为了自证清白,查找真相,主角和对手上演了一幕幕惊险刺激的追逐和绝地反击的故事。

这样的剧情加上军事元素,很难不让人和《战狼2》进行对比。

但从之前的《红海行动》和《急先锋》类似的动作电影来看,都是这样的风格,所以也不是赵文卓有意为之。当下的动作片电影确实不如当年的盛况了。然而吴京自导自演的尝试赢得了市场的巨大反响,说明大家对于这类影片还是很有期待的,具有很广阔发展的空间。

只不过从《反击》里参演的人物来看,制片人于泓波、总策划张力,编剧兼军事顾问甄煜飞、主演是赵文卓、姜怡伊、帕丽。好像只有赵文卓让人较为出名,其他的角色扮演者有些默默无闻。这让大部分网友不大看好,甚至带着隐隐抗拒。

但不管怎样,赵文卓自身还是很有实力的,作为一代武打演员,只是缺乏一个更好的机会,而这次自导自演的影片或许就是尝试性的一步。至于赵文卓是否真的能让《反击》“击中”观众们的心,像吴京一样获得属于自己的风格,重回荣耀,还是等接下来的上映。

本文由有时剧评原创,如果你喜欢本文,请给我们点赞支持哟,有时君拜拜谢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