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有4子,把他们名字连起来,就能看出刘备的野心有多大

2020-09-06 15:29:07 作者: 刘备有4子,

此间乐不思蜀也,相信读过三国的朋友们都比较了解这句话的出处。这是刘备刘皇叔的儿子刘后主刘禅说的一句话,也被后人整理成为乐不思蜀的成语典故。刘禅我们都知道玩世不恭肚子里面没点墨水的草包。但是他老子刘备可是一位野心勃勃的主,就从他儿子的名字上面我们就能看出,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刘封

刘封并不是刘备的亲生儿子,但是也是一直当作亲生儿子来看待,立国以后也是委以重任,但是刘封此人也并不是英勇善战之辈,治理地方也没有显著才华,后来因为关羽败走麦城坚持不出兵救援,被刘备含泪斩杀。

刘禅

这位主可是鼎鼎大名,刘后主刘禅,扶不起的阿斗。也可能是当初他父亲刘备把他摔傻了,也有的人说阿斗是一直装疯卖傻以图后事。所以后世之人对于阿斗的说法褒贬不一。不过阿斗却在最后得以善终,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刘永

刘永此人胆气过人,精忠报国,这一点很得刘备赏识,蜀汉政权建立以后,被刘备封为鲁王替他看守门户重地。后来刘禅继位,该封为甘陵王。最后蜀汉灭亡之际仍然誓死不降坚决抵抗到底。最后被部下救走逃往南蛮之地。

刘理

刘理此人历史书籍中记载也不多,原因是刘理这个人英年早逝。只有三十岁不到就去世了,蜀汉成立以后刘备封他为梁王,封地在荆州。后来刘禅继位,改封他为安平王。其实从这些名字里面我们不难看出,封禅永理,这是多么野心勃勃,想要打下江山统一九州大地世代永远治理。只可惜没想到老子一生英雄气概,却败送在刘禅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