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大王为何不敢去女儿国?你看谁镇守在那里,连悟空都让他三分

2020-11-11 13:22:29 作者: 灵感大王为何

(蜗牛看西游第4733期)

文/蜗牛

众所周知,女儿国不是依山傍水,而是紧依妖怪,四下无人,只有一群兴风作浪的妖怪,它的邻居都是金云静灵感大王和蝎子精之类的妖怪,几乎算得上在夹缝中生存,可是,女儿国也不是别人能拿捏的软柿子,虽然这两个妖怪紧靠女儿国,却没有一人敢打它的主意。

很多人都猜测是因为女儿国国王守护着这里,所以妖怪们才不敢轻举妄动,殊不知妖怪们惧怕的另有其人。

女儿国国王是什么人呢?

她也就是个地位比较高的凡人,法术一点不会,妖怪一个不识,万一真的有妖怪打到她的境内,她也是毫无反抗之力。女儿国国王没有一点战斗力,又是如何震慑住灵感大王和蝎子精这两只妖怪的呢?因为女儿国境内有这么一位大佬。

女儿国内除了蝎子精还有一位如意真仙,这个如意真仙是什么来历呢?

据女儿国的老婆婆所说,如意真仙是女儿国的大佬。唐僧在遇到老婆婆前已经喝下了子母河的河水,老婆婆为了让他避免掉生子的尴尬,为悟空指点了迷津——

山中有一个破儿洞,洞里有一眼落胎泉。须得那井里水吃一口,方才解了胎气。却如今取不得水了,向年来了一个道人,称名如意真仙,把那破儿洞改作聚仙庵,护住落胎泉水,不肯善赐予人。但欲求水者,须要花红表礼,羊酒果盘,志诚奉献,只拜求得他一碗儿水哩。

如意真仙只是半路出家的人,在他到来之前落胎泉完全是无主之物,在他到来之后泉水便成为了他的私有物,按照正常的走向来说,国王应该求助悟空去收服这个妖怪啊,但是她没有这么做,这是为啥呢?

因为如意真仙的后台强硬,在和悟空拉扯前,他有一段自报家门,先生道:“(红孩儿)是我之舍侄,我乃牛魔王的兄弟。

如意真仙是牛魔王的弟弟,他这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蜗牛在往期文章中为大家介绍过牛魔王的厉害之处,为了抢到他这个人才,天界灵山同时派出人手招安,悟空使尽浑身解数也奈何不了他。

当得知如意真仙是牛魔王的弟弟后,孙悟空也就不敢惹他了,而是抢了水就跑了。如果他没这层关系,孙悟空可能早将他打趴下了。

所以,有牛魔王这么一位兄弟当靠山,哪路妖怪还敢动女儿国的心思呢?

女儿国国王正是知道如意真仙的能力,所以才愿意让他在女儿国内安居乐业,反正这位大佬所求不多,只是一些花红表礼和吃食而已,和女儿国的安危相比,这些都是可以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