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赤烟”腾武:影踪派,暗影中的卫士

2020-11-11 13:22:47 作者: 《炉石传说》

作者:NGA-古伊尔·毁灭之锤

作为潘达利亚上领地范围最大的种族,熊猫人却意外地没有一支常备军,唯一的武装力量就是影踪派。今天公布的新卡“赤烟”腾武就是影踪派的一员,而这个组织的历史,要追溯到卡利姆多天崩地裂之前。

影踪派的建立

影踪派也被称作“暗影中的利剑”和“长城上的卫士”,是一支秘密的精锐队伍,保护潘达利亚的安全。影踪派成员的人数并不多,但每一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精通十八般武艺。他们散布在潘达利亚各个地方,担任起常备军的职责,保护这片大陆免受螳螂妖和煞魔的伤害和侵蚀。

影踪派的建立与最后一位熊猫人皇帝少昊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时,已经击败了疑惑、恐惧和绝望的少昊在朱鹤赤精的指引下前往昆莱山,寻求白虎雪怒的指引,并为即将到来的恶魔入侵招兵买马。

雪怒从少昊身上看到了鲁莽,于是将在他手下受训的一百名战士集合起来,并给了少昊一根长棍。雪怒承诺道,如果少昊能够碰到他手下任何一名战士,那么这些勇士都将听从少昊的指挥。

然而,少昊却一个人都碰不到,愤怒的皇帝折断了手中的长棍,而由他的愤怒实体化而成的煞魔直扑毫无防备的皇帝。当黑雾散尽,少昊毫发无伤,而他的身前躺着一位重伤而死的战士,他为少昊挡下了那致命一击。

目睹这一切的少昊终于明白,愤怒和仇恨并不会给自己带来真正的力量。就在末代皇帝卸下所有罪责的数个小时之后,影踪派的第一代弟子屈膝向他立下誓言,保护潘达利亚不受煞魔侵袭,这个誓言一代传一代,直到今天。

根据传统,当一个熊猫人正式成为影踪派一员时,会随同工匠大师深入昆莱山,在山脉之骨上雕刻自己的相貌。在这名武僧去世后,雕像就会脱离山脉之骨。脱离连接的雕像会被收集起来,存放于庙宇之中,这样所有人都能记得,有多少人曾在这尘世间来过。

影踪派的组成

影踪派的最高领导者为掌门,下分三大分支:黑衣卫、秘典宗/智杰、悟道者/武豪。每个分支均由一名大师带领,各司其职。

黑衣卫

黑衣卫是影踪派的战士,由万雪流大师带领。他们是中坚的战斗力量,在潘达利亚各地进行抗击煞魔和螳螂妖的工作。

秘典宗/智杰

秘典宗是影踪派的知识保管者,由雅丽亚·圣言大师带领。秘典宗负责保存影踪派的智慧、知识和传统,他们是智者,同样也是强大的施法者。螳螂高原的秘典宗法师、《部落的暗影》小说中的影踪派唤雷者都属于这一分支。

悟道者/武豪

悟道者是影踪派中行动最隐秘,也是最致命的一群人,由鹰眼大师砮荣带领。他们是斥候、猎手、密探和刺客,从暗影中悄无声息地带来死亡,让恐惧深深植根于敌人心中。“赤烟”腾武就是悟道者的一员。

炎花试炼

想加入影踪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几乎每一个候选者都要经历“炎花试炼”,只有通过试炼的候选者才能成为一名影踪派成员。

每隔七季,位于昆莱山的影踪禅院的树将会开出如火般鲜红的花,预示着试炼的开始。

所有收到影踪派邀约之戒的孩子和年轻人都将前往禅院,并且不得携带任何武器,这只纹刻着咆哮白虎可以让他们通过大门。

在正式试炼开始前,候选者们有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因为炎花试炼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带来死亡。退出试炼并不可耻,但所有的退出者将永远不得加入影踪派。

在所有反悔者离开后,试炼将正式开始。炎花试炼分为三个环节:秘典宗大师主持的毅力试炼、黑衣卫大师主持的力量试炼,以及悟道者大师主持的灵魂试炼。

毅力试炼要求候选者从一座虎形火炉中取出埋在火炭下,烧得炽热的银币,并将银币带到碑林交给大师。火炉被安放在湖另一端的岩架上,只有一道索桥可以抵达。

当候选者踏上索桥后,秘典宗大师会提醒“游快点”,然后一名影踪弟子会解开铁索,让候选者掉入湖中。每次试炼只有六枚银币被放在火炉中,拿到银币并成功提交的候选者将进入下一轮。

力量试炼在禅院的道场中进行,三口巨钟下潜藏着三个死神:行窃的死神、隐匿的死神、救命的死神。只有敲响全部三口巨钟,试炼才算通过。

行窃的死神代表着剧毒,它会悄无声息地夺走性命,比如竹蟒的毒牙;隐匿的死神代表潜行的猎手,比如猛虎;救命的死神代表武器,可以致死也可以拯救自己,让候选者得以杀死野兽。这个试炼除了考验候选者的头脑,还考验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传统的灵魂试炼的形式目前未知。随着迷雾消散,螳螂妖的大举入侵,最近一次的炎花试炼候选者面对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敌人:煞魔。

时任悟道者大师的砮荣修改了试炼的内容,给了通过前两项试炼的三名候选者一个选择:在了解了一切真相,获得这么多的伤疤后,是否还愿意加入影踪派。这些候选者选择了面对黑暗和恐惧,加入了影踪派,成为了一名影踪新兵。

影踪派灵童

虽说大部分的影踪派成员都经历过残酷的炎花试炼,但有些特殊的孩子并不需要经过这一步。这些孩子有着超乎年纪的智慧,他们被称为降世灵童。

有人说,灵童们虽然表面是孩子的外貌,内里却住着古老的灵魂。好心的旅人会给予这些孩子帮助,让他们抵达影踪禅院,传言说这些旅人也是神灵的化身。灵童被影踪掌门接收,直接与其他新兵一同受训,成为影踪派的一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