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都受生死簿约束,可为啥没人毁掉它?有一人试过下场很惨

2020-11-11 13:23:09 作者: 神仙都受生死

(蜗牛看西游第4732期)

文/蜗牛

如果给西游中的神仙们拉一个群,他们进的肯定是吐槽群,别地地方的神仙都奔波于领地和事业,他们却奔波于为王母卖命,分明都是雄踞一方的大佬,却被生死簿搞得束手束脚,西游神仙们最幸福的时刻应该就是捧着蟠桃的时候,活着是他们最大的追求。既然神仙们都脱离不了生死簿的约束,为啥都直挺挺的任人宰割呢?

这还真不能埋怨神仙们不争气,主要还是因为反抗的人儿下场不怎么好看。

西游中的神仙真的受生死簿的约束吗?

这是肯定的,修炼了长生不老之术的悟空说进地府就进地府,阎王都不给他准备的时间,倘若没有大闹地府这一出,悟空的人生将终结在342岁。

泾河龙王擅自动了歪念,和玉帝唱反调私自更改下雨的滴数,转眼间就被人曹魏征砍下那颗高傲的头颅,阎王说起他时也只是长吁短叹一声:泾河龙王未曾出生前就被南极星君安排好了。

当妖怪憋屈,当神仙更憋屈,难道他们只能一辈子都受生死簿的挟制吗?

悟空首先不答应,在他的世界里我命由我不由天,那本生死簿只是数字而已,做不得数的,于是,在悟空第一次下地府时,痛痛快快的把写着猴类的生死簿毁了。这时的悟空天真到了极致,生死簿如果真的那么容易被毁掉,怎么可能等到他动手呢?

几百年后悟空尝到了毁坏生死簿的苦果。悟空因为打死白骨精令唐僧动了气,被赶回了花果山,然后他刚站在花果山的土地上,便成为了小猴子们的人型树洞,小猴子们告诉他——

“自从爷爷去后,这山被二郎菩萨点上火,烧杀了大半......别处又去了一半。我们这一半,捱苦的住在山中,这两年,又被些打猎的抢了一半去也。”

这样的场景在悟空看来就是物是人非,当年他从地府回来后大声宣告小猴子们以后可以和他共长生,这才过了多久,猴子们死的死伤的伤。

其实,这又何尝不是天界给悟空和三界中人的警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乖乖地被约束着不好吗,非得想不开去反抗。最后这些小猴子们不但没有达成所愿,反倒沦落成孤魂野鬼,连再世为人的机会都失去了。众仙们看到猴子们的下场,又怎么敢再生起什么念头呢?这场杀鸡儆猴浇灭了神仙们对自由的最后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