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东北大药房员工帮八旬老人找到家

2020-07-24 14:53:30 作者: 暖心!东北大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些酬金你们一定要收下!” 7月17日晚,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的东北大药房吉力湖分店内,沈阳市铁西区单老先生的家人,不停地向大药房员工邢悦和林杰表示感谢。

原来,7月17日21时左右,东北大药房吉力湖分店的营业员邢悦和林杰两人在店里打扫卫生时发现,在药房门口有一位老人在徘徊,情况有点异常。因为天气炎热,老人有轻微脱水现象,两人赶紧把老人请进屋里,拿来椅子让老人做下,并给老人倒了一杯水。通过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0岁了,早上出门看病,中午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下错站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一直在街上走。邢悦和林杰发现老人时,老人已经在街上走了9个多小时。邢悦和林杰赶紧给老人拿来面包等食物,安抚他休息。

等老人状态稳定后,通过询问发现老人兜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有一个电话号码,邢悦和林杰赶紧按照电话号码拨打过去……

家属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一大家人火速赶到东北大药房吉力湖店。发寻人启事、打电话求助,已经找了一天的家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不停地说着谢谢,还拿出酬金表示感谢。但邢悦和林杰两人委婉地谢绝了家属的好意,他们表示东北大药房服务百姓健康,用优质服务叫响东北制药品牌,作为东北大药房的一员,无论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出援手帮助的,只要老人能平安回家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