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分钟 “生命通话”,绵阳接警员救下轻生的他……

2020-07-26 00:03:53 作者: 44分钟 “

有一部电影叫做《保持通话》

讲述的是主人公偶然间

接到一个求救电话

帮助挽救生命的故事

近日在三台

上演了一幕真实的“保持通话”

事件回顾

7月21日21时许,一道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三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大厅响起,“你好,三台110,报警请讲!”

电话另一端在短暂的沉默后,响起一个男子的啜泣声。男子哽咽道:“溺死有点难受,有没其他死法,推荐下。”

从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中,可以听出对方情绪非常低落。尤其是接下来那句“没得事,我出来了”,让经验丰富的接警员意识到:这是一起轻生未遂事件!于是千方百计稳住对方情绪,引导对方说出详细地址,男子却三缄其口。

接警员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边接过话筒和对方沟通的同时,一边示意其他接警员向上级汇报。按照上级要求,其他接警员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请示启动紧急警情审批程序,对该男子所在位置进行锁定。

经过沟通了解到,该男子小涂97年生,因工作不顺,生活不快产生了轻生念头。

经过长达44分钟的耐心开导与安慰,小涂终于敞开心扉,连连向接警员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告知了他具体所在的位置(与锁定的位置相同)。随后,辖区民警赶到现场,确认男子彻底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回到家后才撤离现场。

“110”

一个大家能脱口而出的数字

一个带有民生温度的电话号码

更是大家的第一根“救命稻草”

你可能从未见过他们

但他们始终在你身边

即使在深夜

总有人默默守护着你的平安

给你最大的心安

感谢每一名

守护百姓“生命线”的110接警员

也愿每个人都能珍惜生命

坚持,才有希望

不要轻言放弃

值班主任/侯荣 值班编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