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岳阳街道开展夏季灭蚊集中行动

2020-07-28 10:30:08 作者: 松江岳阳街道

7月26日上午,一场关于夏季灭蚊的集中行动在岳阳街道北九峰小区展开,物业、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纷纷投身其中,更有小小少年拿起垃圾袋,化身“保洁员”,他们每个人都为打造一个更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见右图)。这是岳阳街道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卫生防病工作,开展的一次爱国卫生运动。

上午9时,夏季灭蚊集中行动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居民穿着红马甲,带上保洁工具在小区花园、绿化带捡拾着垃圾。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一个头戴橘色志愿者帽的小女孩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小女孩拿着一只垃圾袋,低头认真寻找着草丛内的垃圾。炎炎夏日,不过十多分钟,小女孩的衣裙背后便已湿透。但当其他志愿者要前往下一目的地时,小女孩利索地抹了一把汗,飞快地走在志愿者队伍的前列。

“因为平时我一直会在小区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她没事就喜欢跟着我一起来,要从小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小女孩的奶奶笑着对记者说,一年多以前,她就参与到了小区志愿者队伍中。

除了捡拾垃圾之外,清除积水、消杀成虫均是此次集中行动的重点。综合保洁员们在小区雨水井、下水道等场所投掷了灭孓粉,从而控制蚊虫幼虫的滋生。

岳阳街道爱卫办工作人员马强说,北九峰小区是此次行动的第一站,区爱卫办将迅速展开部署,未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灭蚊集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