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江漂流打个盹 男子差点出国了

2020-07-29 09:39:04 作者: 界江漂流打个

胡某在民警的帮助下,将橡皮艇划回岸边。警方供片

昨天,一男子胡某(化名)只身在中俄界江漂流,差点漂出了国。

7月28日上午,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街津口边境派出所值班民警在例行界江视频巡查的时候,发现在黑龙江242公里附近的江面上有一只黑色橡皮艇在漂流,橡皮艇正以缓慢的速度靠近主航道。值班民警迅速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将这一情况通知给哈鱼岛执勤点的民警,执勤民警迅速驾驶摩托艇下江搜寻,最终在黑龙江240公里处主航道附近找到了该橡皮艇。此时,躺在橡皮艇上睡觉的胡某还全然不知他差一点就出国了。

经了解得知,胡某和妻子离婚多年,儿子在国外上班,胡某自己一人赋闲在家,为寻求刺激,便产生了去江里漂流的想法,幸亏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及时,防止了一起误越国(边)界事件的发生。民警对胡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胡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绝不再做类似的事。

民警提示:界江漂流很危险,稍有不慎就会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