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道躲避、满嘴谎言、弃车逃跑…这驾驶员在隐瞒什么?

2020-07-29 19:12:31 作者: 变道躲避、满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变道躲避、满嘴谎言、弃车逃跑……这可不是电影里的情节。7月20号,就有这么一位男子,开车上路偶遇交警,因为心虚,上演了一幕逃跑大戏。

南京交警在长乐路和中华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蓝色SUV副驾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当交警准备上前提醒时,驾驶员却突然变道,企图逃跑,正好遇到红灯,被前方车辆挡住了去路,驾驶员这才不情愿地下了车。

按规定,机动车副驾乘客也要系安全带,如果不系将被处以5元罚款。为了5元罚款,为何驾驶员要驱车逃跑?结果交警仔细一查发现,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

男子声称自己没带身份证,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随后,交警询问了驾车男子的籍贯、姓名,但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根本找不到对应的人。

正在民警奇怪的时候,该男子竟然拔腿就跑。在警辅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交警追上了该男子。再一追问,发现他非常可疑。该男子支支吾吾,始终提供不出任何有效信息,交警只能尝试用人脸识别的方式核查他的身份。

通过比对民警发现了一名和该男子相似度高达98%的人员,但姓名却和他提供的不相符。南京交警三大队执勤四中队副中队长叶名钟说:“开始驾驶员不承认是他,我们后来给他看了比对的照片以及他的户籍信息,他犹豫了一会儿,在我们再三询问下他承认了。”

交警通过公安平台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因二次酒驾,驾驶证已经被依法吊销。目前,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又因为多次违章、满嘴谎言、弃车逃跑……性质恶劣,他将面临的是更加严厉的处罚。南京交警三大队执勤四中队副中队长叶名钟表示:“多次无视漠视法律,进行一些严重的违法行为,我们会针对这个情况对他从重处罚,拟对他进行罚款1000元,并处以十天的拘留。”

瞧瞧,本来就是副驾乘客没系安全带,罚款5元的事儿,竟牵扯出这么个胆大包天、不把法律法规和人身安全当回事的驾驶员,罚款、拘留,对他来说都是应有的处罚。

(报道/吕莹莹 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