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来宾一卖蛇伤药酒“江湖郎中”被自带毒蛇咬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07-29 19:13:25 作者: 蹊跷!来宾一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有网友向新闻频道报料:

今天(29日)中午

在来宾市兴宾区平阳镇集市圩亭

一名在市场上卖药酒的男子

被自带毒蛇咬伤

后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新闻频道记者了解到

该男子是合山市人

经常到该市场摆地摊卖风湿骨痛类药酒

售卖时常用蛇做演示

曾表示售卖的药酒能治蛇毒

此前摆摊推销画面↑

今天事发是,他在用蛇做演示

被咬之后就躺倒在地

表演用的蛇也被压在了身下……

周围群众随后就报了120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实施救治

但最终无济于事

目前,对于该男子具体死因

当地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新闻多一点

///

NOCITCE

被蛇咬伤如何判断是否有毒

蛇也分为毒蛇和无毒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毒蛇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一旦被毒蛇咬到应该立即就医治疗,防止发生生命危险,那么被蛇咬伤如何判断是否有毒呢?

1、看蛇形,一般毒蛇的头是三角形的,身上有彩色花纹,尾巴短而细。无毒蛇一般头呈椭圆形,身体色彩单调。

2、根据被咬的伤口判断,伤口上有较大或者较深的牙痕,有的牙痕中甚至还残留断牙可以判断是毒蛇咬伤,如果无牙痕,并在20分钟内没有局部疼痛、肿胀、麻木和无力等症状则为无毒蛇咬伤。

被蛇咬伤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是被无毒蛇咬伤,只需要对伤口进行清洗、止血、包扎,必要的话可以送医注射破伤风针就可以。一旦被毒蛇咬伤,首先应该拨打120,等待救援,切记快速奔跑,加速蛇毒扩散。自己可以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

(1)拔毒牙、如果伤口内残留毒牙,一定要最快的时间拔出,因为毒牙中含有大量的蛇毒。

(2)水洗、把伤口放到流动干净的水下面一直清洗,可以清除掉伤口表面的毒液。

(3)结扎,在离伤口不远的地方绑住,阻碍血液流入心脏, 二十分钟放松一下,防止机体缺血。

(4)切开伤口、用消毒的刀片把伤口切开,切开深度不要太深,切开到皮下就可以了。切开以后,要继续用水清洗伤口。一旦被五步蛇和圆斑蝰蛇咬伤切开伤口也可能导致血流不止。

上述就是一旦被蛇咬伤的应急处理,也提醒大家日常家中也最好配备应急救护箱,一旦出现意外可以进行应急处理,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最近,也是蛇出没的季节↓↓↓

南宁一小区又抓住蛇了!这次是剧毒眼镜蛇

小编在这也要提醒大家

也不要盲目自信

面对任何动物都不要大意

一旦受伤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