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提醒:网络诈骗盛行,“法律指导金额”行骗肆无忌惮防不胜防

2020-07-31 04:25:28 作者: 深度提醒:网

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越来越成为骗子们偏爱的热土,各种形式的诈骗覆盖了学生、老人、工作者、待业者、无业者、创业者等几乎所有上网的人群。

然而在法律如此健全的时代,为什么网络诈骗依然盛行成风呢?那些从事诈骗的人群难道真的就不怕东窗事发突然被抓吗?带着深深的疑问,碰巧又接触到了几起网络诈骗事件,于是老高对此作了浅显的分析。

首先,网络诈骗成本极低,只要连接上互联网,基本上靠制作几个页面、几句话就能行骗。甚至连话术都不需要,而且同一个东西可以反复使用诈骗多人,可以说网络诈骗是成本非常低的。

其次,网络诈骗面向的人群十分的多,不说网民遍布全球,单国内的网民就有约十亿之众,且遍布全国各地,可以说只要做网络诈骗,从来就不怕骗不到人,甚至高明点的骗局可以让人蜂拥而上排着队等你来骗。

再次,网络环境千变万化,虽然现在绝大部分都已经实名制入网了,但是因为各种违法的利益链的存在,导致你压根不知道对方的实名是不是真实的,诈骗犯们完全可能通过买卖他人信息或者套用他人信息进行实名制,诈骗得手之后,受害人就算报案也很难第一时间锁定真实的诈骗嫌疑人。

最后,施行诈骗的人比受害人更懂得钻法律空子,受害人以为有法制作为强大的后盾的时候,结果骗子们能够在法治中“合理”的利用漏洞,最后导致受害人一心信赖深感骄傲的法制体系成为骗子们的保护盾和免死金牌。

接下来以近期发生的一起网络诈骗事件作为真实案例进行解析。

该起诈骗事件中,骗子以某游戏的玩家群体为诈骗对象,通过卖账号的形式进行了多次诈骗行为,虽然多名受害人掌握了骗子的包括姓名、身份证、手机号、身份证地址等信息,但是骗子最后依然逍遥法外继续行骗,根据骗子自己提供的信息,他们以这样的形式诈骗多年一直日进斗金且安然无恙。

那么这骗子是怎么做到这样多年以来一直行骗发财还一点事都没有的呢?接下来展示一下对方进行诈骗的“技术”。

首先,确定行骗目标。骗子会在游戏中进行物色需要进行买账号的游戏玩家。在多种游戏中,因为游戏人物等级、装备、VIP等级等多种因素会造成游戏中的各种差异,很多自己玩得不好赶不上第一梯队的玩家会通过买账号的操作来进行快速赶上其它玩家对方。而很多因为时间、情感、利益等多种可能性的原因的玩家也会通过卖号的行为来进行止损或者获利。因此买卖账号在各种游戏中都是存在的,也因此骗子们从来不缺乏诈骗的目标。

其次,各种承诺保证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降低受害人的戒心。在这起诈骗中事件中,骗子对游戏账号的各种信息都做了承诺,比如承诺没有绑定身份证、没绑定密保邮箱、没绑定手机号。

当然,如果仅仅是这样就能诈骗到人,那真的只能怪受害人自己傻,这样被骗了几乎找不到骗子,或者说要找到这个骗子的信息过程绝对繁琐,压根无从维权。所以这起诈骗事件中的受害人把骗子的信息几乎都掌握了,然后才进行的付款操作。

在获得受害人的资金之后,骗子几乎就高枕无忧了,给了不符合承诺的账号之后,骗子就把受害人删除、拉黑。在微信、电话都被拉黑的情况下,受害人就算发现被骗了他还能怎么办?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会成为诈骗犯们钟爱的热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这里了,受害人被骗之后很难找到诈骗犯。这不,这起案件的受害人在付款后所有联系方式都被对方拉黑了,直接束手无策。

根据正常人的思维,你的信息都被人掌握了,就算你不怕受害人本身,但是做了亏心事之后你也总该害怕对方使用法律武器和有关权力机关进行维权的吧?于是这起诈骗事件的受害人走进了派出所,并且提供了包括骗子姓名、骗子老公姓名、骗子的两个微信号、骗子三个手机号等多个信息,最后包括骗子的身份证号、身份证地址也提供给了派出所。这样一来,骗子应该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了吧?

但是正常人永远低估了骗子的高明之处。骗子厉害就厉害在这里,他可以让自己的身份真真假假,比如这起诈骗事件中,在警方跟骗子联系后,骗子微信上把受害人加了回去,然后直言:那让他们去找“刘莉”吧。而在该起诈骗行为中,骗子不管是微信还是手机号还是身份证用的都是“刘莉”的信息,这一句话的出现却说明了骗子压根不在乎“刘莉”这个人被警方找到,所以很可能是骗子使用了买来的身份信息或者套用他人的信息进行诈骗,因此有恃无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