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百名老兵书画展”在西安举行

2020-07-31 11:26:10 作者: “迎八一百名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阮班慧)老兵丹青绘盛世,挥毫泼墨颂军情。7月30日上午, “迎八一百名老兵书画展”活动在陕西颜真卿书法艺术研究院举行,共有200余幅优秀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展出。这些作品内容,或书或画,或山或水,或花或石,或诗或赋;风格或刚劲飘逸,或遒劲古朴,或气韵生动,或豪放壮美,充分展示了老兵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浓浓的军旅情怀。这些作品共同表达了老兵们对祖国和国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军旅生涯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讴歌,这些作品不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而且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脱下军装还是战士,永远的军人。退伍不褪色,永恒的使命,永不停歇的脚步。”在展出现场,老兵们还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亮剑精神”、“军魂永驻”、“不忘初心”等书法作品,用这特殊方式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陕西颜真卿书法艺术研究院的颜承纪说:“今天举行的‘迎八一杨军威’ 百名老兵书画展活动,是对退役老兵的最好致敬,我们要用手中的笔墨,讴歌军人对党对军队对人民一腔赤诚的丹心大爱,通过他们的作品展现出老兵们在书画艺术领域的深厚艺术素养,励志后人,鞭策前行,共筑军民梦。在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颜真卿书法艺术研究院用这种方式向解放军全体官兵和退伍退役军人致敬!”

来源:三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