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要想农业发展,让农民改变思路!农业现代化绕不过的问题

2020-07-18 23:34:10 作者: 专家说要想农

其实这样的问题一直是围绕着中国传统与发展两者之间必然的灵魂拷问。原因很简单,就是农业科学化,规范化需要做到一定的产量实力。只有到达这个标准之后才能够安排相应的基础设施。

如果不是大型统一的农业活动,其中很多的投入都是杯水车薪。特别是现在农村的现状,因为过于分散很多时候难以做到真正的统筹帷幄。

面对工业化商业化时代的到来,越拉越大的差距背后。很多人已经不可能两头兼顾。特别是年轻人外出打工以后土地渐渐地在失去其活力。在年轻人眼中自己一年种地都不如自己在外面打工一个月的收入。整个对比完全可以忽略掉了。

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就是农产品商业化,商业化的根本就在于标准化。要根据市场的需求满足来生产相应价值的产品,与此同时也要尽可能的降低成本,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基本的要求。

只有大规模的农业活动才有可能有完善的配套体系。现在农村粮食的收成就是靠天吃饭,靠人吃饭。如果可以统筹帷幄,形成全新的体系,保障产品质量。通过体系化形成品牌效应,这样就可以解决现在农村的混乱局面。

其实所有的建设目的还是一个,就是建设一个合理适合这个时代生存的环境体制。时代在进步,我们也要跟着时代的脚步,这样的话才能够发家致富,脱离贫困。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