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也等你: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云上”直播诵经典

2020-07-22 17:28:00 作者: 等风也等你:

河南县域经济网信阳讯 “只是因为有了光,我们的大千世界,才显得绚丽多彩,人间也显得可爱......”一首《光的赞歌》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智慧书屋里响起。这首艾青的诗作,由来自不同行业的朗诵爱好者深情诵出,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凡人英雄的敬意,也拉开了2020年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网络版直播的序幕。

从2010年开始,每年的世界读书日,重温经典成为平桥区与爱书人的不变约定。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和大家相约在“云端”。描绘田园生活的《隐居》,赞颂万物复苏的《春》,传承豫风楚韵的《大别山感怀》......30分钟里,朗诵者们在平桥区的田野间、院落里、小巷中、红色文化纪念馆等地,将6篇美文进行全新演绎,与广大读者共同体验文学的力量和朗诵的魅力。参与表演的朗诵者中,有乡村女教师、基层工作者、新闻主播,他们都以阅读爱好者的身份,歌颂美好,传递真情,用朗诵向时代致敬,也向每一个热爱阅读的平桥人致敬。

短短5天的筹备时间,网络平台直播,这是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举办第11年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主题“在云上,等风也等你”,既体现了将舞台搬到云端的形式转变,也道出了主创团队的坚守与初心——以“阅读”为媒,让经典文学“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你们如约而至,真好!在云上相聚!”“朗读者的声音很美,取景地也美,在今天这个特殊的世界读书日,愿书香弥漫!”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云直播的形式令人欣喜,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节目让人感动。

一首首生命之诗,歌以咏志;一条条文字之河,绵延千年。从连续举办经典名篇朗诵会,到走进万千家庭的“黎明即起蓝天课堂读书会”、“网上亲子抗疫朗诵会”,再到诗意公交站亭、24小时智慧书屋……平桥区始终坚持“让书香洋溢平桥、以文化引领发展”的理念,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让琅琅书声环绕城市,让浓郁书香浸润百姓心田。(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辛鹏 通讯员 何泽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