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公安局荞麦岭派出所民警及时跨辖区将精神障碍女子送回家

2020-07-22 22:41:26 作者: 浮梁县公安局

7月20日晚20时许,浮梁县公安局荞麦岭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精神障碍患者,在民警邵金福、乐先超的经过几个小时的工作,将该女子安全送回家中。

当晚,荞麦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浮梁县湘湖镇湘湖村槐树下组村口的马路上,有一名女子精神恍惚,在马路中间乱窜,非常危险。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现场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民警赶紧上前把该女性带到安全的地方,耐心地询问。该女子自称自己叫徐某,但无法提供家属信息和住址,无法正常交流。民警通过大量工作,了解到徐某住在景德镇市城区戴家弄附近,但仍然联系不上其家属。随后,民警带着徐某驱车从浮梁赶往市区。到达其住处后,民警发现徐某家中没有其他亲属,也没有家门钥匙。民警走访隔壁邻居后,得知徐某还有一个弟弟,经过几个小时多方面的努力,民警最终联系到徐某的弟弟。徐某的弟弟称徐某一直有精神障碍,都是跟着八旬的父亲一起生活,20日下午徐某从家中外出后迟迟没有回家,家人便外出寻找,还好民警帮忙把人送回来了。

民警离开时,嘱咐徐某家人要看顾好她,因为她无法照顾自己,独自出门非常危险。徐某弟弟表示赞同,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周围居民也对民警的敬业和热心交口称赞。

(刘静 秦政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