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位全国书画名家作品亮相宝鸡,等你来观展!

2020-07-22 22:44:51 作者: 70余位全国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黄河)7月22日上午,陕西乾喜文化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宝鸡开展,来自全国70余位书画名家的作品亮相,为宝鸡书画爱好者及广大市民送来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联谊会会长徐勇参加并宣布开展。

据介绍,这次展览由陕西书画院名誉院长王尊农老师、宝鸡画院院长张让林、陕西书画院副院长朱文敏先生联合倡议发起、组织筹备。由陕西乾喜文化、陕西书画院主办,宝鸡画院、陕西书画院宝鸡分院承办。这次书画展览的主旨是艺术互鉴、友情交流,繁荣文化、增强自信,书画助力,防疫抗疫。

来自北京、广州、江苏、河南、甘肃、宁夏、陕西等地的70余位书画名家参加,共展出作品70幅,其中画作43幅、书法27幅。杨力舟、王迎春、萧万庆、樊林、刘怀勇、徐义生、范桦、胡振西、李玉田等全国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也参展其中,使这次活动更具风采和特色。

陕西书画院名誉院长、本次展览总策划王尊农介绍说,近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书画交流活动受到了很大影响。大部分书画家宅在家中,借助自己的作品,通过网络等形式为全国人民防疫抗疫助威,以此舒展“笔墨当随时代”的人文情怀。本次展览是宝鸡今年首次举行的全国性书画展,参展的部分作品也是在疫情期间创作。本次展览将进一步促进宝鸡与各地书画家之间的彼此沟通交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宝鸡文化事业的复兴与发展。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还为宝鸡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书画作品,主办方还为宝鸡图书馆捐赠了本次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地址位于宝鸡市区红旗路宝鸡茶城(乾喜文化城),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市民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