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涉违反国安法,港警正式通缉罗冠聪等6名乱港分子

2020-08-01 00:58:50 作者: 新闻早餐:涉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8月1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十二。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香港国安法实施1个月,香港警方正式通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

其中包括因惧怕香港国安法而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港独”组织“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刘康、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嫖到失联”的郑文杰、朱牧民和“港独”组织“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消息称,这6人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有知情者爆料,目前身在英国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成立新组织协助潜逃的“独暴”分子落脚,陈家驹、罗冠聪等人都得到了该组织的“接待”。据郑文杰自己宣称,该组织目前已有数百人参加。另据媒体报道,曾高调博出位的“学生动源”成员刘康日前在脸书上透露,其已于《港区国安法》生效前离港赴英,并已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本土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则已弃保潜逃,获德国政治庇护。

国内

1、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2、水利部表示,预计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要根据预测情况,提早作出有针对性地防御部署,督促有关流域和地区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3、自然资源部等两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保障农民住宅用地合理需求,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得强制农民搬迁和上楼居住。

4、二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上半年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

5、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19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个百分点。

6、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7、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于9月前上线。

8、字节跳动被曝将推动国内业务上市,上市地点或在香港或上海,公司相对倾向于香港。

国际

1、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月31日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对伊朗国家的巨大罪行。

2、阿富汗塔利班7月31日宣布,已按照与美国达成的和平协议,完成释放100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的计划。

3、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推迟放宽防疫封锁的一系列措施。有关措施原定于8月1日生效。

4、欧洲统计局宣布,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最大降幅,达12.1%。

5、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3.8%,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6、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0.1%。这是德国自1970年发布季度GDP数据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

7、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布了近日有“脱北者”越境返朝事件的调查结果:军方监视设备曾7次捕捉到该“脱北者”的越境行径,却未采取任何措施。

8、日本人平均寿命数据公布:2019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是87.45岁,男性是81.41岁,两项数据都刷新了过去最高纪录。

社会民生

1、经吉林省委决定,贺电被免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此前,贺电所作《平安经》曾引发舆论热议。

2、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68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34人。目前,大连尚有3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3、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最近,一组关于湖南衡阳“南岳神州祖庙魔性黄盖像”的照片引发热议。对此,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表示,将把原来的雕像拆除,并进行全面整改。

5、河南省许昌一动物防疫站原防疫员毛先生近日向媒体反映,他四个月前举报动物防疫站发放假动物疫苗,至今未有结果。对此,当地农业局表示,有两款兽药疫苗确系假疫苗,将立案调查。

文化体育

1、中超联赛第2轮昨晚继续进行,山东鲁能0-0战平江苏苏宁,大连人1-1与河南建业握手言和。

2、世界田联称,如果8月15日前收不到631万美元罚款,将取消俄罗斯田协的成员资格,俄罗斯运动员也无法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3、九江浔阳城遗址发现西汉至南宋古墓葬23座、文物300余件。目前正在进入室内报告资料整理,8月底将出具考古工作报告。

4、故宫博物院的卫生间改造工程设计工作即将开始,全部工程预计于5年内完工。

历史上的今天

1、1935年8月1日,中共中央发表《八一宣言》。

2、1950年8月1日,中国民航正式开航。

3、1958年8月1日,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