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父母喜欢乡下养老还是城市养老?

2020-08-01 00:57:44 作者: 你们父母喜欢

但是,每个家庭情况和每个人的性情并不一样,至于老人喜欢在农村养老或者城市养老,要因人而异。

以我父母的情况举例来说,我父亲喜欢田园生活,自给自足,感觉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而我的母亲,习惯跟着孩子生活,并不太喜欢田园生活。这事从父母帮我弟弟照看小孩子的时候,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就能感觉出来。我母亲心甘情愿照顾小孩子,我父亲在城市生活却经常身体不舒服,他感觉在城市里生活非常寂寞和压抑。其实,我父亲感觉城市的家不是自己的家,生活在陌生的环境里,一切都非常不自然,没有熟悉的乡邻,也没有熟悉的树和小鸟,更别说鸡鸭鹅了,有的只是陌生的人群和钢筋混凝土的格子楼;而母亲可以把孩子的家当做自己的家,可能母亲更懂得与生活妥协吧。这种情况,母亲在城里看孩子,父亲情愿自己回家种地,也不愿意在城市里生活。为此,执拗不过父亲,他一个人在老家种几分菜地,一亩多粮食,喂点鸡鸭,没事和老伙计们促心长谈,守望着老家他的土地,守望着孩子们的归来。

农村的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人们向往的养老生活方式,因人而异。农村老人养老生活,通常有两种情况,跟孩子在城里生活,或者做留守老人。有的留守老人,就是习惯也喜欢农村的田园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辈子习惯了。这种田园生活,对喜欢的人来说,有亲切感、归属感;对于不喜欢田园养老的人来说,也许是对生活的妥协,也许真的是不喜欢农村养老。这种人性本真对生活方式的追求,个人认为是对生活更高层次的追求。

因此,有条件回农村养老的人,喜欢田园安逸的养老生活,就回去守望养育自己的那片土地;喜欢城市生活的老人,有条件就在城市养老好了,没有那么多纠结。父母为了孩子们的幸福,辛苦操劳一辈子了,到老年养老的时候,为自己舒心的生活考虑理所应当,孩子们应给予配合照顾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