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运钞车抢劫案死者家属:曾获赔偿,得知案子破了亲哥流泪

2020-08-01 08:43:56 作者: 河北运钞车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陈晨 李岩松

近日,河北省辛集市公安局发布通报:7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通报称,这次抢劫案造成了一死两伤,79万余元现金被抢。

7月31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抢劫案中不幸去世的何女士老家。何女士71岁的嫂子陶女士介绍,何女士一共兄妹五人,她在家中排名老四,只有陶女士丈夫一个哥哥,其余都是姐妹。何女士曾经在学校教过书,结婚后随丈夫搬到辛集市区居住,后来进入辛集市农村合作基金会工作。何女士跟丈夫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出事时女儿12岁左右,儿子4岁左右。

“妹妹出事后,是我丈夫和妹夫一直在处理这个事情,现场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不过马女士还记得,何女士出事后的第六天才进行了下葬。

陶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妹妹去世后,妹夫再婚,此后两家渐渐失去联系。当时妹妹留下的女儿和儿子,现在都在辛集市工作,并都已经结婚生子了。

陶女士说,虽然当初没有破案,但是家人曾经获得过赔偿,“好像是赔偿了6万元左右。”陶女士说,此次案件侦破的消息是大姐打电话来告知的,“我丈夫这么多年一直不愿提这件事,他伤心,当时接到大姐的电话时都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