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街道举办小小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2020-08-02 14:51:05 作者: 太原市小店街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田勇 通讯员 陈瑾瑜 崔璐璐 太原报道 7月31日上午,太原市世纪雅园小区广场上早早地来了一批穿着红马甲的小小少年和他们的家长,每人手里都拿着垃圾袋,原来他们是来参加小店街道举办的创建文明城市“我爱我家”系列之“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的小小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和他们的家长首先在“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立下承诺,从此以“文明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主动向自己的家人、同学宣传、劝导,争做环境维护监督的模范。

活动现场,小小少年们分组由队长带领在自己的活动区域内捡拾绿篱中的隐藏垃圾,遇到随地吐痰、溜狗不牵绳的行为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孩子们都在比拼谁清理的最干净,谁捡的垃圾最多。家长们和周围的居民们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盛夏时节,小小志愿者们都已满头大汗,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笑容,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像明亮温暖的太阳,用光芒感染着别人。

这样的活动每周都在开展,在小店街道的各个社区,有许许多多的小小志愿者,用他们的举动感染着周围的大人,为这个城市注入鲜活的力量。阳光揽胜小区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每周都来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她们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他们说,他们有一个创城梦,这个梦里所有的地方都干干净净,所有的人都满面笑容。家长们也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平时作为家长的他们从孩子身上也学到了不少。

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营造出传承文明的新风尚,让文明的种子从小小志愿者传播到每个家庭、每个小区,进而传遍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