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珠海大桥遇惊魂!大车飞车侧翻被压瞬间,她做这件事捡回一命!

2020-08-02 14:50:37 作者: 女司机珠海大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大家还记得吗

今年7月7日下午

福建晋江一名女医生下班后

驾车去找丈夫的路上

等红灯时被一辆水泥槽罐车压扁▼

水泥槽罐车疑似车速过快刹车不及

司机紧急避险强行把车开上分隔岛

不慎失去平衡往旁边侧翻

压扁小车造成女医生不幸遇难▼

而在珠海大桥

最近也发现了同样的惊险一幕

大车前面也是位女司机

但机智的她却做了这件事

捡回了一条命…

女司机上珠海大桥遇惊魂一幕

7月7日上午10点45分,杨女士驾驶一辆粤CT××57号白色马自达小车,从前山出发后,准备去高栏港见客户。

杨女士是珠海某广告公司的员工,平时工作就特别细心,再加上她已经有6年的驾龄,开车都保持着较好的习惯。因为这个习惯,当天杨女士躲过一劫……

杨女士驾车沿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来到珠海大桥上桥处时,她跟着一辆粤CU××93号白色大众小车,走在最左侧车道上。就在排队等候通行时,杨女士习惯性看了一眼后视镜,不得了!一辆货车正加速从后方冲过来,整个车身向右倾斜,一副要翻车的样子!▼

眼看就要撞上了,杨女士估摸着这货车倒下肯定砸到自己,她朝右看了一眼,便果断打方向变道。就在杨女士怀疑自己有没有成功变道时,就听到后面传来“砰”一声巨响,货车撞向大众小车,推行了5、6米。▼

随即又一声巨响,货车在倾倒翻车的过程中,还砸到了大众小车的车尾。

等停下来时,车后方已是一片狼藉。虽然没有撞到杨女士的车,但她看到眼前的狼藉,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凉气。如果不是她变道了,撞的就是她,而且后果肯定更严重。想到这些,她选择了找个安全的位置停车,帮忙报警并上前查看事故双方有没有受伤。

两位司机避险将损伤降到最低

接报警后,南湾交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BD×××71号江铃小货车侧翻在超车道上,右前挡风玻璃碎成网状,前保险杠被撞裂,四周散落着零件和玻璃碎片。不远处,大众小车车尾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也碎成了渣。▼

货车这一侧翻,占据了两条车道,车流很快就堵到广昌公交站附近,排起了近两公里的车龙。交警迅速拍照取证后,一边指挥疏导交通,通知拖车到场。半个小时后,交通恢复畅通。▼

见到交警清理完现场,在一旁惊魂未定的杨女士走上前,说自己目睹了全过程,可以协助交警处理事故。和杨女士了解情况后,得知事发时,大众小车、马自达小车、货车按顺序走在珠海大道最左车道上,杨女士看了眼后视镜,发现货车车速快刹不下车,担心被撞,赶紧向右变道。没想到,最前面的大众不幸成了货车的“猎物”。▼

而货车司机姓梁,当时驾车跑在珠海大道上,过了早高峰路况较好,忍不住踩深了一把油门。来到珠海大桥上桥处时,梁某看到前方车辆依次减速通行,可自己速度很快,跟车距离非常近,车子又是个“大家伙”,急刹车肯定刹不住。▼

千钧一发之时,梁某果断做了个决定,紧急向左打方向避让,撞路基把损伤降到最低。梁某以为撞路基只会把自己撞坏,不料撞上路基,速度非但没降下来,车子左前轮竟然撞爆了,整个车身摇摇晃晃继续往前冲。撞上了大众小车后,失控侧翻倒在地上。▼

杨女士是反应及时,巧妙躲过了一劫。但最前面的大众小车就没那么幸运了,被货车撞坏了车尾,连挡风玻璃都撞碎了,司机李先生原本约好要去三灶办事,也被耽搁了,直呼无奈啊。▼

由于货车司机梁某未确保安全距离,导致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

在上面这起事故中,小编要谈的一个词叫“紧急避险 ”。紧急避险,顾名思义是指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使自己和他人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采取将损失降到最低,把利益最大化的行为。

01

丰富驾驶经验能避险

货车司机梁某在事故即将发生时,预测了直接碰撞的严重后果,选择了撞路基,这是第一层避险,也是将这起事故的危险性降到了最低,相信这是很多有丰富驾驶经验的司机才会做出的举动。比如下面这位:

今年3月8日下午4点,有21年驾龄的老司机徐某驾驶一辆赣C8××51号红色解放牌重型牵引车,拖着30几吨的钢筋去金湾。来到珠海大道太阳鸟路段时,前方黄灯闪烁,小车和货车纷纷停下来等灯,可徐某的车因为速度太快,减不下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