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明朝和清朝顺序调换一下,铁血大明不会让:中国近代受到耻辱?

2020-07-31 20:01:43 作者: 把明朝和清朝

有网友说,清末丧权辱国,如果把明朝和清朝换一下顺序,那我们近代史,就不会受辱了。因为我大明是天下第一铁血王朝,不割地,不称臣,不赔款。遇到敌人都是血战到底,如果明朝在19世纪,我国就不会遭到列强欺负。

突然一想,明朝和清朝换一下顺序,那么,在1840年以后的就是,木工皇帝天启皇帝,还有很多人认为非常能干的九千岁大太监魏忠贤。再过200多年,大明宗室贵族,应该早就不止几十万,应该已经几百万了吧?这负担还挺重的。

接班人还是疑神疑鬼,就会催促出战的崇祯皇帝,手下那些大臣大将,再看看,史可法,钱谦益,洪承畴,魏藻德,周延儒,温体仁,马士英,再看看那些骄兵悍将,吴三桂,祖大寿,袁崇焕,孙传庭,刘泽清,左良玉,王朴,杨国柱、唐通、白广恩、曹变蛟、马科、王廷臣等等。

不要说对抗英法联军,甲午对抗日本,这些大臣大将,能不能对抗得了,太平天国的洪秀全,石达开,杨秀清,陈秀成,韦昌辉,罗大纲,林凤祥,李开芳等等,那都是极大的疑问啊!而且,还要同时对抗,在陕西的数十万回军,在安徽山东河南的数十万飘忽不定的捻军。

恐怕这个时候,明朝就已经扛不住了,太平天国比李自成张献忠厉害的多得多了,李自成最多就是捻军或者陕西回军的水平。如果再加上,太平天国这个终极大霸主,恐怕大明这些人扛不住啊!

大明虽然号称,不割地,不称臣,不赔款。但是在明末也是降将如云,投降李自成和清军的,前明军至少也有100多万。在1645年,多尔衮1万八旗军刚刚渡江,就有左梦庚等等数十万明军争先恐后投降。

各种官员更是争先恐后投降和逃跑。说是明朝善于学习西方科技,结果到了最后,东北一个渔猎部落女真人大炮比明军主力集团还要多,还要先进。

明朝辽东巡抚黎玉田痛陈:酋以大炮百位排设而击,即铁壁铜墙亦恐难保……以物力言,酋铸百炮而有余,我铸十炮而无力。这就是,明朝军队的火力水平。

明末朝廷上,史可法,钱谦益,洪承畴,魏藻德,周延儒,温体仁,马士英,再看看那些骄兵悍将,吴三桂,祖大寿,袁崇焕,孙传庭,刘泽清,左良玉,王朴,杨国柱、唐通、白广恩、曹变蛟、马科、王廷臣等等。

在能力上真比得了,恭亲王,曾国藩,李鸿章,张之洞,左宗棠,荣禄,官文等大臣?比得了,罗泽南,刘锦堂,鲍超,刘松山,刘铭传,多隆阿,依克唐阿,僧格林沁,金顺,马玉昆,聂士成,程学启,吴长庆,潘鼎新,董福祥,左宝贵这些武将吗?

你以为崇祯真想殉国上吊啊?就1个太监跟着他,他怎么从千军万马当中突围出去?慈禧在1900年庚子事变,八国联军围攻北京,起码还有御林军死保着慈禧和光绪等人突围而出,崇祯身边就只剩下了1个太监,只能被迫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