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贪玩孩子掉进4米深枯井,一场紧急救援随即展开……

2020-08-04 15:48:35 作者: 深夜,贪玩孩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连云港讯 “警察叔叔,我朋友掉到枯井里,爬不出来了,请你们救救他吧。”7月30日凌晨,正在夜巡的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卡口中队民警田进等人巡逻至叮当河桥东侧时,一名约15岁的少年焦急地跑向警车求助道。

根据男孩提供的地址,民警立即掉转车头赶往现场。经勘查发现,这是一个打水站的枯井,深约4米,井底环境复杂,布满了碎玻璃渣、瓦砾、钉子等尖锐物,四周没有任何可攀附的东西。

“别怕,站着别动,我们来想办法。”掉入枯井中的男孩约13岁,此时已被困深井1个多小时,漆黑的深夜和未知的恐惧,让孩子越来越焦虑,看到警察的到来,情绪这才缓和下来。

现场民警曾试图用随车携带的绳子实施救援,但因枯井太深,担心中途男孩抓不稳,导致意外发生,民警决定立即拨打119,请求专业力量协助救援。

约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民警立即与救援人员商讨制定救援方案,决定利用消防救援绳梯实施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先是成功将安全腰带套在被困男孩腰部,后小心翼翼地将拉梯放入井底,同时鼓励男孩沿着拉梯往上爬,四米、三米、两米、一米……经过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孩从枯井中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两名男孩居住在附近的村庄,当晚趁大人不在家,溜出来想到打水站旁边的水沟里捉鱼,因为天黑看不清路,路过废弃枯井时,一脚踩空掉了下去。

经过现场检查,坠井男孩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有轻微擦伤,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孩送回家中,并叮嘱家长加强看管和教育,防止意外再次发生。(何丽婷 马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