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老年代步车”闯红灯被撞倒,还要承担全部责任

2020-08-05 14:52:13 作者: 桂林“老年代

8月3日17点左右,在桂林市临桂区万福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一辆电动三轮车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撞倒,电动车驾驶人受伤,车辆损坏,还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交警监控视频还原事故真相。交警提示您:“绿灯还会亮,生命不重来”。

现在市面上一些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以老年代步为由,受到一些老年朋友的青睐,但是这类车很多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上不了牌的。商家在出售的时候会告诉消费者不需要上牌,但是交警告诉你,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先上牌后才能上路。8月3日下午5时许,在临桂区就有一老人驾驶一辆无号牌的电动三轮车(俗称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还闯红灯,结果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倒,老人受伤,颈椎骨折,颅内有出血,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交警的监控视频以及轿车的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了电动车非法闯红灯的经过。

轿车司机蒋某说:当时他驾驶小轿车沿万福路东往西行驶,在行驶至万福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他遇到红灯就停了下来,他是排在等红灯的第一辆车,当时大概下午五点钟左右,太阳西下,阳光刺眼,轿车左前方A柱刚好挡住了左前方的部分视线,他看到前方绿灯亮时,正常起步前行,根本没看到对向闯红灯左转而来的电动三轮车。

从监控视频控看,三轮车速度挺快根本没有让直行的意思,结果就撞上了。事故发生后,他打电话报警,拨打120对伤者进行抢救,老人已经68岁了,经医院检查,有颈椎骨折,颅内骨折,颅内有出血,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

此事故交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轿车的行车记录仪,基本可以还原事故发生的经过。老人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且闯红灯是引发事故的直接过错原因,轿车正常行驶,无过错行为。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中。

交警提示:“绿灯还会亮,生命不重来”。路上行车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到了交叉路口一定减速慢行,按照信号灯通行,没有信号灯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有优先通行权的一方先行,确保安全,文明出行,为桂林创文明城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周璇 联系人:莫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