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遇到糟心事儿 消费维权有说道

2020-08-06 07:01:26 作者: 就餐遇到糟心

到饭店就餐,顺带请后厨帮忙蒸了点海鲜,却被店家收取额度不低的加工费。市民王先生在请朋友吃饭时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当王先生打算维权时才发现,自己当时光顾着与店家理论,竟然忘记了索要消费水单。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要注意相关消费凭证的留存。

前些日子,王先生做东请朋友们到之前经常光顾的一家饭店吃饭。由于朋友们都喜爱海鲜,就先行购买了一些带到酒店,请酒店帮忙加工。想着自己之前经常光顾这家店,在请店家加工海鲜前也就没有询问是否需要收费。一顿美餐过后,王先生来到了收银台结账,看到账单里突然多出的加工费,王先生有点不爽,问店家收取加工费是否有依据,店家拿不出相关依据,只说是后厨就这么定的。

这笔加工费究竟该不该收?相关人士介绍,食品定价属市场调节行为,饭店收取加工费的前提必须是明码标价,在消费者提出相关服务要求时,应以告示或口头通知的形式告知消费者,应在消费者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消费,不让消费者产生歧义或价格纠纷即可。饭店方面虽以盈利为目的,但也应将服务做得贴心、暖心,才能赢得更多顾客,千万不要因图一时小利而寒了老客户的心。另外,消费者在消费结束时,也要向店家索要相关消费凭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以免一旦发生纠纷时,没有证据而说不清道不明,最终只能吃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