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用超车道被网友视频举报,两大货车被扣三分罚两百元!

2020-08-06 09:41:42 作者: 违法占用超车

很多在高速路上开车的司机都知道,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驶这一重要的交通规则,尤其是大型车辆更应该遵守,但是却有少数的司机对这一规定置若罔闻,一开车上高速路就喜欢长时间在超车道上跑。

7月31日下午17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官方微博平台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位于G15沈海高速黄岛路段,鲁Q3TV3挂、鲁QD3F2挂两辆重型运输货车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超车道行驶,加上雨天道路湿滑,严重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随后,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调取监控予以核实,在取证后通过平台对两车违法行为均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大型车辆借用左超车道完成超车后,应及时回到原来车道,不得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长期占用超车道违法现象的存在不仅制约了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还容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要谨遵交规,文明驾驶。 刘海

编辑: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