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溪辽阳!今天起,三城通用

2020-08-06 13:12:20 作者: 沈阳本溪辽阳

出门去另外一个城市,

有点儿小病想买点儿药、看个病,

能用医保吗?

今天起,

沈阳、本溪、辽阳三城,

您的医保个人账户

不仅能在本市使用,

也能在另外两市的

部分医疗机构和药店刷卡就医购药。

有人已经用上了!

“真是太方便了!”听说这个消息后,在沈居住的辽阳参保退休职工曲女士特意到楼下药房试了试。

因女儿在沈阳工作,老两口退休后经常往返沈阳和辽阳两地居住生活,这次个人账户省内通刷通用后,曲女士就可直接在沈阳药房使用个人账户刷卡买药。

为加快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结算,省医保局对全省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和清算系统进行升级,先期选取沈阳、本溪、辽阳3市和省直医保开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省内门诊购药费用直接结算。

三城这些医院和药店都能用

截至8月5日,三市和省直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在沈阳的52家医院和412家药店、本溪的5家医院和538家药店、辽阳的4家医院和184家药店通用,具体名单可登陆辽宁省医保局网站查询。

为便于医保个人账户省内通用,我省启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省内门诊购药费用直接结算的同时,进一步简化程序,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即可在省内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及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持卡刷个人账户基金结算医药费用,所需资金列入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和资金清算范围。

个人账户省内通用开通后,将更加适应人员流动,为投奔儿女等异地安置的老年人和异地工作的在职人员门诊医药费用个人账户异地结算带来便利,同时也解决了省直医保药店覆盖不全的问题,减轻了定点药店线路维护负担。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继续扩大个人账户省内通用的城市和联网医药机构范围,有望在9月底全省14个市全部实现个人账户省内通刷通用,惠及全省1500万参保职工。

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人!

▍图文编辑: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 黄晴 逄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