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夜上厕所突见一条大花蛇 他吓得一声尖叫……

2020-08-06 14:57:05 作者: 凌晨起夜上厕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陈勇)8月4日凌晨4点多钟,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象房村某小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电话,称家中有一条大蛇,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徒手捉蛇

接到报警后,警务站值班民警王志宽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看到民警赶来,报警人张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睡到半夜起来准备去上洗手间,突然听到家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听着很奇怪,出于安全考虑于是就顺着声音找到了杂物间,打开灯的那一瞬间猛然看见一条又长又粗的花蛇,吓得立刻叫出了声音。

听到自己的惊叫声后,家里老人孩子也赶了过来,但是由于家里人都比较怕蛇,所以根本不敢动,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拨打110电话报警了。民警随后跟着张先生来到他家的杂物间,隐约能看见一只带点花纹的蛇尾巴漏在外面,身子还是隐藏在杂物中间。

由于不确定张先生描述的蛇具体有多大,民警只能找来木棍敲敲打打试图找到蛇头的方向。在确定了蛇的隐匿地点后,民警说时迟那时快,立即冲上去一把抓住蛇头,只见他一手抓住蛇的七寸,一手抓住蛇尾,淡定从茶几板后面将蛇抓了出来。

民警确认是菜花蛇后将其带走

民警观察手中的这条大花蛇,确认这应该是一条菜花蛇,并没有毒性,身长大约1.5米左右,重量应该在两斤左右。原来张先生家住的是平房,又靠着秦淮河边,最近一直下雨空气十分的潮湿,蛇很容易就出现在家中的隐蔽角落里。看着被民警紧紧抓住的蛇,张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说道,总算可以安心睡觉了,并对民警的深夜救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家中准备一点驱蛇粉之类的物品,万一真的在家中发现了蛇,也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