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拖鞋开车高速遇查,慌忙换鞋中一脚油门差点撞民警

2020-08-06 15:42:40 作者: 男子穿拖鞋开

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源俊)8月5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九大队(以下简称九大队)民警、辅警,依托辖区石湾服务区开展了全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当天早上,九大队民警、辅警在兰海高速石湾服务区开展行动,中午11时20分许,一辆小轿车迎面而来,没有及时刹车,差点撞到执法中的民警,民警避开后,小车撞到锥桶方才被民警截停,民警感觉异常立即上前查看,要求司机立刻下车接受检查,结果发现,司机左脚赤脚,右脚穿着左脚的运动鞋,民警要求男子将鞋子换好后将车停在一旁接受调查。

民警经询问该男子了解到,男子在高速路行驶时,穿着拖鞋开车,看到前方有民警检查,慌忙一边开车一边换鞋,来到哨卡前面时不小心踩到油门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最后,民警对男子进行批评教育,男子将面临罚款100元,扣驾驶证2分的处罚。男子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对在场的民警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