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粗心遗落手机,两地民警接力寻回

2020-08-06 14:57:25 作者: 女子粗心遗落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张楠)8月2日上午,宜兴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徐女士报警,称自己的一部价值近1万元的iphonex手机不见了,多次拨打电话都被拒接,怀疑被盗了。

图为徐女士找回了自己的手机

宜兴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查看徐女士行动轨迹的视频时民警发现,原来徐女士在为自己的侄女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将手机遗忘在窗口的台子上就匆匆离开了,随后前来办证的一名黑衣女子将手机拿走放在了自己的包里。

经过查询,民警得知这名捡拾他人手机女子的车次信息,但是该趟列车已经从宜兴站开出。民警立即联系上南京南站派出所指挥室,请求派员上车寻找这名女子。

接到协查通报后,南京南站派出所指挥室立即通知现场民警上车拦截,最终在列车上找到这名女子,并现场对这名捡拾她人手机的女子进行普法教育,这名女子将手机还给了民警。

在遗失手机3个小时后,徐女士终于在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的手里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对其丢三落四的行为进行了提醒。

警方提示:暑期出行不要慌张,随身财物尽量贴身存放,随时清点,以防丢失对自己的行程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