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公安,风雨中的一抹蓝!

2020-08-26 00:03:02 作者: 迭部公安,风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县部分地区突发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塌陷、落石等地质灾害,造成一些乡村通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大量被毁,数10台车辆不同程度受损,2人受伤,2人死亡。

灾情就是命令,迭部县公安局以汛情为令,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的防汛救灾工作部署,重点落实四项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措施。

做足救援准备

迭部县公安局全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战时思维,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头等大事,明确分工,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做足防汛应急准备。

共享关键信息

积极与县气象、应急、交通、卫生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互通关键信息,在防灾、救灾、抢险中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防大汛、救大灾意识,提升抢先救灾成效。

实现各级联动

全县各所、队、室高效联动,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常态化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

截至目前:迭部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06人次,警车68台次,清理淤泥、落石65次,实施道路救援72次,救助群众93人,临时交通管制48次,撤离、疏散群众3800余人,疏导、劝返各类车辆1000余台,共排查桥梁21座,电站拦水坝10处,沿江建筑物32处,道路塌方隐患36处,泥石流和坍塌周边隐患房屋126座,排除安全隐患62处。

哪里最危险

哪里就有“藏蓝色”的身影

任凭暴雨冲刷着脸颊,排查隐患、疏散群众、清除障碍、疏导交通、实施救援,迭部公安全体民辅警同心协力全力降低灾害损失,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守一方水土,保百姓平安”的主力军作用,坚决守护迭山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