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体验!第二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9月13日至14日举办

2020-08-26 08:50:37 作者: 线上线下融合

8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潍坊市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主题为“蓝色引领 澎湃动力”,博览会在支持参展商以实物展览的同时,将运用先进的融媒直播模式,预计线上和线下观众总量将突破10万人次。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参会。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着力邀请行业领军或国际化水平高的企业,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以及驻华机构等占大多数,同时邀请一批涉海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大公共平台、海洋产业战略投资和运营商等机构参会。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三峡集团、大华股份、俄罗斯石油公司、意大利希思迪、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以及天津海水淡化所、山东大学等15家知名科研院所;市内企业有70多家,包括潍柴、豪迈、盛瑞传动等企业。

博览会支持参展商以实物展览的同时,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多种辅助手段,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交流。将在主展厅现场设置网络直播间,实行线上直播;在部分会场将运用先进的融媒直播模式,实现“百人同屏、千人同群、万人在线”同步交流,预计线上和线下观众总量将突破10万人次。通过举办海洋产业高端智库成立大会、海洋智造装备与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论坛等活动,加快海洋发展政策措施、创新成果、重点项目等各类高端要素聚集,利用博览会平台,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海洋信息服务等领域促成一批合作项目。

记者:张子慧

责编:王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