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回收平台如何“出圈”,飞蚂蚁创新公益不止于捐衣

2020-08-26 10:31:42 作者: 看回收平台如

一场怎样的旅行才算有意义?今年七月,飞蚂蚁环保回收平台携手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出“为爱发声”义工旅行活动,首次尝试用此类公益新方式,让用户通过旅行近距离参与公益项目,感受公益魅力,也可以真实的反思自己,体验一把被公益温暖治愈的感觉,了悟世界远大于想象。

此次“为爱发声”义工旅行项目包括“自闭症儿童陪伴”、“贵州爱心图书馆”、“海洋生态保护”、“流浪动物救助”等在内的六条线路,后续还会推出更多线路以满足用户实地做公益的需求。参与者们可以亲赴项目点走进需要帮助的群体当中,与他们一起互动,如“贵州爱心图书馆”项目就可以通过在苗寨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包饺子,陪伴他们共进爱心午餐,考察村寨为爱心图书馆选址等参与形式,为山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让他们感受温暖的存在。

义工旅行所产生的全部费用都将用于后期各类公益项目的开支,同时参与者也将获得志愿者证书。飞蚂蚁真切希望通过此类“出圈”的合作,突破固有的公益思维,为国内环保公益爱好者们带来丰富的公益场景输出和新实践体验。

【图为:深圳“海洋环境保护计划”义工志愿者潜水清理出的海洋垃圾】

作为一家具有深厚公益基因的社会企业,飞蚂蚁传递温暖正能量的步伐从未止步。2020年,飞蚂蚁除了一如既往的为有需求的贫困山区捐赠衣物外,还将创新更多公益思路和“玩法”,践行“轻松环保,简单公益”理念,让旧衣回收做公益这件事变得更实际而有意义。如:新近推出的“旧衣回收种树”,用户每完成一个旧衣回收订单就可以在民勤认捐一棵树苗,用低碳环保的方式来共同守护沙漠绿洲。

【图为:2018年飞蚂蚁团队在民勤沙漠种下梭梭树】

其实早在几年前,飞蚂蚁团队就已亲赴民勤与当地志愿者一起种下了5000棵梭梭树,为守护沙漠绿洲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如今我们希望通过平台连接更多用户、品牌、团队等共同参与公益林的建造,汇聚更多的力量为美好地球生态助力。此外,飞蚂蚁助农平台“善一集”一直以来也与当地果农合作,2019年联合各平台帮助他们销售出230万民勤沙漠蜜瓜-金红宝。今年继续助推民勤蜜瓜、沙地板栗南瓜等产品,帮助农人增收。当地居民也通过种植蜜瓜、南瓜等改善沙漠化环境,守护家园。而此次飞蚂蚁“用衣份爱,造一片林”创建的爱心公益林,也会在明年春天以飞蚂蚁或品牌或粉丝团或高校等团队的名义种植在民勤的土地上,为防风固沙打造一道绿色守护屏障。

【图为:民勤金红宝蜜瓜】

此外,飞蚂蚁连续成功举办两年的知名品牌活动“爱暖喵汪心”,此前已为全国近20个流浪猫狗基地捐赠超过10000KG的口粮,以及近5000个暖垫。今年除继续举办主题活动外,还将口粮救助常态化,与旧衣回收结合推出“旧衣回收帮流浪猫狗挣口粮”项目,用户在飞蚂蚁平台每完成一个订单即可为流浪猫狗基地送100g爱心口粮。飞蚂蚁将联合西安蚂蚁公益慈善基金会,定期将口粮发放至全国各流浪猫狗基地,并将反馈及时发布在平台。

【图为:飞蚂蚁“爱暖喵汪心”活动曾救助的流浪猫狗基地反馈照片】

与此同时,飞蚂蚁还发起了书籍回收为山区学校建图书角的“书送梦想”项目,以闲置书籍回收的环保行动,来为孩子们筹集书籍搭建校园图书角,为他们点亮梦想输送知识,认识外面的世界。

不管是“义工旅行”、“爱心公益林”,还是“爱暖喵汪心”、“书送梦想”,都是飞蚂蚁为突破传统环保回收公益思路,拓展环保公益新场景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为了打造除旧衣山区捐赠之外的更多样化、精准透明的公益输出模式。飞蚂蚁希望通过多样化的互动场景,为用户提供环保公益更多赋能,突破常规打造更具品牌价值的独特公益体验,号召更多人加入其中,让环保公益不止于捐衣。

六年来,飞蚂蚁不忘初心,秉承“环保为世界,公益为你”的使命,让环保公益之路越走越远。未来,飞蚂蚁将努力探索和尝试更多领域的环保跨界融合,让环保公益离我们更近,这个世界多点温暖,举手之间让更多美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