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带孩子玩水,一定要注意着几点

2020-08-26 19:15:29 作者: 夏天带孩子玩

最近天气很热,孩子总是想去水边玩一玩。但是玩水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准备充分、多加注意。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一些安全小贴士。

摄影:方健

1、一定要选在景区规划的亲水点游玩,这里有专业救援设施和人员,发生意外可以第一时间向救援人员求助。

2、建议给孩子穿上防滑鞋,能增加摩擦力,起到防滑的作用,避免孩子摔倒。

摄影:方健

3、 不要让孩子独自走得太远,远离你的视线,要让他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活动。这样的话,一旦有突发情况,才能及时被发现。

摄影:方健

摄影:杨海源

4、孩子玩水时会消耗大量体力,水分的丢失较多,所以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待在水中,超过半小时就要上岸休息一会,补充水分。

5、室外玩水注意防晒,玩水前半个小时,要给孩子涂具有防水功能等儿童专用防晒霜,以防止晒伤。

摄影: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