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夜查见闻录:相亲路上鼓动介绍人醉驾,奇葩损友害人害己!

2020-08-27 10:34:31 作者: 北京夜查见闻

醉驾的严重性大家应该都知道,那可是要入刑被刑拘的,而且要被吊销驾驶证,未来五年都无法重新考取。可这样的后果仍旧挡不住一些司机想要作死的心,前不久一天晚上的9点,北京大兴交通支队的交警,在黄马路进行夜查行动时拦下了一辆现代SUV,车上的两人都是满身酒气,一看就喝的不少。

司机赵某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57毫克,已经涉嫌醉酒驾车。以交警的经验,能吹出这样的数值,即便回到交通队抽血,也改变不了大势。赵某是铁定醉驾,牢狱之灾是免不了了,而赵某却向交警求起了情,而他的理由可实在够奇葩的。

赵某说自己是在带好友去相亲的路上,当晚他们一起商量这次相亲的事宜,赵某作为介绍人跟朋友推杯换盏就多喝了一些。本来他打算叫个代驾带着朋友去相亲,但是他的朋友却给他出了个“好主意”,朋友说反正离得也不远,赵某也是酒量超群,干脆就直接开车去就得了,省得等代驾太麻烦。

赵某一听也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下来,先不说这两个醉鬼深夜去见所谓的相亲对象,究竟是谈朋友还是耍流氓。就您这思想觉悟,也配给人介绍对象,怕不是坑蒙拐骗的主!而此时警车下,赵某的朋友也着急了,他一直跟交警解释,是他让赵某酒驾的,没想到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后果。

赵某说当时朋友喝得比他还要多,自己又是介绍人,所以当仁不让肯定要开车,这事也不能怪朋友。这话说得确实没错,因为最终做决定的还是赵某自己,想要甩锅那也是痴心妄想。赵某说自己不是想省几十块代驾钱,真的就是法律意识淡薄,也是架不住朋友之间的面子。

赵某说自己知道醉驾要拘留,但是不知道要拘留多少天,这时他还不忘嘱咐自己的朋友该去相亲还是要赶紧去,别耽误了正事。而赵某的朋友一直跟交警争辩,想让交警把自己按醉驾抓起来,别让自己害了相亲介绍人。这两个醉鬼一唱一和真是让交警哭笑不得,把醉驾说的这么兄弟义气,这俩人也是够厚颜无耻的!

如果真是的至交好友,在相亲这么重要的事之前,就不该喝个烂醉,更不该无视法律酒后驾车。说白了,这俩人都是平时就没溜的人,活该有这样的劫难。目前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大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他的朋友有没有相亲成功就我们就不得而知了,笔者是希望他别害了别人家好姑娘!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句,喝酒别开车,开车别喝酒。不管是路途远近还是您酒后清醒与否,法律的界限不能触碰,不然等待您的就是这样的惩罚。到时候再后悔再找辙可就都是无用功,等您清醒后想到自己的种种糊涂行为,更是会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但这样的马后炮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