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走失老人徒步五公里找儿子 交警帮助其回家

2020-08-27 12:15:14 作者: 桃源:走失老

“我从桃源县城走路过来的,想去陬市看看我儿子。”

8月20日上午10时半,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一位老人颤颤巍巍走在青林乡的马路上,突然瘫坐在了路中间。正在附近查缉布控的民警看到情况连忙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扶到马路边坐下休息,为老人提供水解暑。经询问得知,老人独自从桃源县城区来的青林乡,想去陬市看望儿子。从县城到陬市差不多二十公里,老人家徒步走了五六公里,因为天气炎热,途中还摔了一跤,脚扭伤加上体力不支,才跌倒在地上。

当问到家人联系方式,老人说自己不记得了,老人身上也并未带手机或身份证件,也说不清家里住在哪里。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儿子的姓名,在交通局上班。民警马上通过交通局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过来接走了老人,临走前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融媒体记者: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