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大校“军官”在机场栽了

2020-08-28 00:01:48 作者: 涉案金额高达

近日,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涉嫌冒充军警人员,民警核查发现,这名男子竟是一名欠债数千万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的失信人员。

当天下午,一名身穿军装的中年男子从深圳抵达昆明,在正常的填报防疫健康登记表时,被警方发现有异常。当时男子所使用的这本军官证,军官证件上写明了姓名、出生年月、所属单位、职务、上校军衔等等,但是当安检人员和警方核查证件号时,却查无此人。

经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核查该男子所持有的这本军官证是伪造的,后面该男子被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这名男子交代他确实姓林,这本证件是他前段时间花钱伪造的,而他当天购买的机票也是使用这本伪造的军官证购买的,因为他本人的身份证件无法购买机票。

经查实,这名林姓男子因为多起债务纠纷,每笔债务都高达数千万元,早就被多家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的失信人员。

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杨尚斌表示,该男子托人伪造军官证,利用这本军官证乘机从深圳到达昆明,该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冒充军警人员进行招摇撞骗的行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1条给予该男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同时,派出所民警也通知了相关法院,对男子违反限高令的行为将另行处置。

(素材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