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没落了?并没有,陕西11位书法家为陆港小学手写通知书

2020-08-28 00:00:26 作者: 传统文化没落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传递信息也是微信、短信就可以做到,就算是纸质文件,也会是电子稿打印出来,纯手写的文件变得越来越少了。而中国的传统书法的传承也变得越来越没落,由于电子稿方便快捷的特性,真正坚持中国传统书法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迎来了首个学期,学校邀请了11名书法家为学校的新生手写入学通知书,该小学的700余名新生都将收到由书法家一笔一划手写的新生入学通知书,并且每份入学通知书上都会有校长的亲笔签名。

对于为全校新生手写入学通知书这件事情,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校长罗坤表示,“我们希望用手写入学通知书这种形式,为孩子的童年留下一抹色彩,同时让每一位孩子能够从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另外,有书法爱好者称,入学通知书基本上是用小行书或者是小楷书写,一个书法家大概写100份左右,而这700多份手写的入学通知书也承载着书法家们对于孩子们的希望。

关于这个手写入学通知书的事情,有的网友表示直接打印又省时又省力,而这样的做法是在浪费人力物力。但是也有人持相反的意见,觉得这样的入学通知书特别有纪念意义,值得好好珍藏起来。

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导致现在的人用笔写字的人越来越少了。比如说大学生平时的期末作业也是交电子稿,用笔手写的情况越来越少了,同时人们提笔忘字的情况越来越多了。所以,西安这一小学手写入学通知书既增加了仪式感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就具备学好中国字的意识。对于手写入学通知书这一事件,你是怎么看的呢?下方留言一起讨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