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刑警一起探钓怀柔,竟遇钓具贼盗窃!可惜破了案却没法追究!

2020-08-29 16:34:51 作者: 跟刑警一起探

最近时运不济,生活工作上遇到的麻烦事都很多,唯独能让我放松的也就是钓鱼了。这次抽空去怀柔钓上一天,本打算去黄花城附近的一个水库,哪知道一早到地儿后却被告知不能垂钓。原因跟十三陵水库禁钓差不多,因为不少人乱扔垃圾污染环境,还有人游泳,所以就不开放了。没办法只能去附近月牙湾玩一玩,毕竟上次我在这里出过一条鲤鱼,哪知道这次探钓实在太不完美,竟然还遇到了钓具贼!

这次探钓我们是3人出行,我们三个也都算是政法系统的圈里人,有我这个政法记者还有摄像老师,更有好不容易倒了个休陪我们钓一天鱼的刑警哥们。虽然在钓鱼方面我们几个都不算内行,但论起社会经验,我们三个什么大阵仗都见过,实战经验丰富,接触过数不清的各类犯罪分子和杂七杂八的奇闻异事,可惜却奈何这社会变化太快,怎么个变化咱们暂且不表,先说说钓鱼。

这处钓点白天有人收费,30一个人,地方还算不错,树荫浓密景色好,夏天也不热,钓伞都不用支。我们选的地方水深大概1米2左右,比较浅,因为能三人一字排开的地方可选择余地不多,也就将就了。因为水浅所以我也是知道一开始估计都是小杂鱼,想上鲫鱼不容易,而想上鲤鱼估计只能是长杆死守了。

这次我选择4米5加6米3的组合,短杆拉饵频率,长杆一钩蚯蚓,一钩玉米死守。长杆暂且不表,短杆打频率一钩腥饵一钩香饵,两位哥们在我一左一右,都是蚯蚓守底。可惜早窗口期蚯蚓是一口没有,而我的拉饵却小鱼不断,而且拉了没几杆就开始大马口连杆。

因为鱼口不佳,我们都是钓的有点烦躁,这时却来了一伙小朋友,来了就问东问西,跟我们讨论钓点。看到这些是喜欢钓鱼的“后浪”,我也就多跟他们聊了几句,回身一看,5位十一二岁的小朋友,4男一女,看着就是本地的村民,所以我也就没对他们起戒心,如果是成年钓友总在我身后晃悠,我肯定会收拾下身后散落的钓具,哪知道却被这些孩子的表象给骗了。

这几个孩子前后来了两次,都是其中一位小孩站在我身后跟我聊天,让我回头也看不到自己的钓具。而另外几名孩子都是站在我的钓具旁,他们一会儿问我钓竿多少钱,一会儿问我用什么饵料,每次都聊10多分钟才走。而就在他们走后我正好要剪小鱼段,回身去找漂盒拿剪子,却怎么也找不到漂盒了。

这个漂盒是我818刚买的,第一次拿出来用,因为是三合一漂盒,所以我所有的鱼漂、子线、主线包括配件都在里面。光10个鱼漂起码就价值几百块,更有60多付自己绑的各号子线,10卷自己绑的主线,还有很多太空豆、子线夹等配件,关键我还一次没用过,早上我刚刚用过漂盒拿主线,怎么可能就不见了呢?

可惜我找遍了身后,包括两位哥们的地盘也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其他人又没来过我这里。那么原因就很清楚明白了,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案!聊天打掩护,分工合作偷钓具!可叹我们这些玩了一辈子鹰的老江湖,给小雏鸟啄了眼睛。更无奈的是,漂盒案值不好确定,没啥立案价值,作案的更是明显的未成年人,没抓到现行秋后算账也没戏!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就是我当时的状态,但是没办法,为了不影响两位兄弟心情,该钓鱼还是得钓鱼,我把身后的钓具都放回包内,收拾心情继续干!下午拉饵效果就不好了,腥饵基本就是马口、宽鳍鱲,而哥们的蚯蚓却开始慢蹦鲫鱼,看来这浅水打窝了4个小时后终于进鲫鱼了,于是我也开始一钩蚯蚓一钩麦粒守钓。

果然效果明显,鲫鱼终于有口了,还是熟悉的山中鲫鱼漂相,都是大顶漂的死口。一开始鲫鱼都不大,但慢慢的个头就在3两左右了。不过这里水太浅,而且也没有水草,估计想要守到鲤鱼也是难了。在蚊子的疯狂攻击和丢失钓具的沮丧下,我在收获了二三十尾鲫鱼,数不清的马口,被叮了20来个包后,我们打道回府。

鱼获看着不多,因为一开始鱼都放在抄网里,基本都跑没了。最终鱼获全部放流,垃圾全部带走,临走时这伙孩子竟然又返回来了,拿着钓灯竟然准备夜钓。上前质问了一下我的漂盒他们见没见过,几个小孩明显紧张了,但是也是咬死不承认。没办法,对于这样的孩子也无法多说什么,只能自认倒霉。只是小时偷针大了偷金,我采访过的犯罪分子很多都是因为小事走上了犯罪道路,只能说让他们自求多福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