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危险,他就在哪里!

2020-08-30 00:56:52 作者: 哪里有危险,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8月22日,郑建华带领26人的卓尼县抢险突击队,抽调3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6辆平板车、3辆后勤保障车连夜赶赴舟曲县,于8月24日凌晨3点到达舟曲县灾情最严重的曲告纳镇。

在舟曲县救灾现场,许多挂 有 “卓尼县应急抢险”横幅的大型救援机械格外显眼。 是的,卓尼县抗洪抢险突击队正在紧急救援抢险。

“现在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决完成这次抢险救灾任务”,郑建华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裤子立即投入到抢险救灾当中。

从 8月24日凌晨3点至8月28日,郑建华高强度连续工作九十多个小时,嗓子喊哑了,汗水湿透了早已脱色的短袖,但他仍然坚持在抗洪一线。 经过日夜奋战, 卓尼县抢险突击队 对曲告纳镇莫诺村西周抢通道路 3.6公里、清理河道共计300米。

不论白天还是黑夜,郑建华总是奔波在抢险救灾的现场,现场检查指导施工情况。 同时,督促队员做好 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随时关注县气象预报,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队员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

卓尼县突击队员不惧风雨,不怕辛苦,坚定向前,毫不退缩,始终战斗在救援一线,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灾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莫诺村一位村民看见郑建华说: “看见你满身泥土、满脸汗水,再看见你们铲车横幅上的“卓尼”两个字,让人感觉格外亲切,就像是多年不见的亲人来了一样”。

在确保莫诺村西周组至铁坝道路畅通及河道顺畅的前提下, 卓尼县抢险突击队 抽调挖掘机 2台,装载机2台支援第一梯队,打通到天干村的最后1.8公里。

哪里有危险,他就在哪里;哪里险情重,他就冲向哪里!他的这种精神,感染了所有的抗洪抢险救灾队员。

文\姚剑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