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戏曲荟萃群众文化活动专场

2020-08-30 00:55:18 作者: 我市举办"百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出将入相,上演盛世辉煌。

8月29日,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戏曲荟萃群众文化活动专场在凉都大剧院举办,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富含文化风韵的戏曲盛宴。

此次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整合馆办团队文化资源、传承戏曲文化、壮大全市民间演艺队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精品节目、培育艺术骨干、创作优秀作品、展示戏曲队伍形象,提升市民对戏曲文化艺术的欣赏与普及为目的。以"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为主题,以国粹京剧为表演形式,进一步提高演出艺术性、表演性、观赏性。

活动在夜郎民乐团的器乐演奏《京韵》中拉开序幕,京韵,国粹之韵,一段京韵,一腔情怀,一脉相承;人生如戏,戏说人生,听戏乐,看戏更乐。在场观众随着《行云流水》那字正腔圆的戏曲旋律,感受荡气回肠的京腔梅韵;梨花一枝春带雨,岭上红梅傲雪枝。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钟山区老年大学京剧班表演的《咏梅、梨花颂》让观众感受传统音乐之魅力、国粹之经典。《四郎探母》、《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经典戏曲轮番上演,活动在器乐合奏《夜深沉》中落下帷幕。

台上戏剧表演者和爱好者们以华美动听的唱腔、入木三分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停、喝彩连连。跌宕起伏的情节、丰富多样的曲种,让观众们陶醉在戏曲文化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我本来就很喜欢我国的国粹京剧,现在我在老年大学的京剧班学习京剧。今天过来听到很多耳熟能详的京剧曲目,一个是来学习,一个是来欣赏,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多多参加。"今年已经70岁的戏剧爱好者蔡玲说。

夜郎京剧团演员符红华说:"我今天表演的节目是《行云流水》,我非常喜欢我们国家的传统戏曲,所以学习了很久。今天也想通过我们的演绎,把我国优秀的戏曲文化传承下去。"

总值班:田维娟

值班主任:赵鑫

责任编辑:王鑫

乌蒙新报全媒体记者:张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