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3000多家企业已“上云”

2020-08-30 00:56:02 作者: 我市2300

“企业‘上云’,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昨日,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张熠云为致电咨询相关问题的企业解惑,鼓励企业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

这是今年的温暖企业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我市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听市长热线·企业服务专线(22212345),主要就企业“上云”、5G网络建设等有关政策进行解答。

“比如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线上点单、结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系统实行线上管理,都是‘上云’范畴。”张熠云介绍,这也是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的需求,“今年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是,我市第三产业尤其是餐饮业、零售业实现‘上云’的企业,明显增多了。”

截至去年,我市已有18000家大中小企业实现“上云”。今年,我市将推动8000家以上企业“上云”,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家新增的“上云”企业。

今年以来,我市工信部门分10个县市区组织专场对接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累计有近500家企业参加培训,线上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企业代表观看。通过培训,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上云解决方案服务。

在今年的株洲市经济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第一批)专项资金中,就安排了专项资金,对全市在软件开发与应用、互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上云”上平台服务等领域的一批优秀企业和项目给予了支持。此外,每年省工信厅会征集和评选一批“上云”标杆企业,给予一定补贴。

【相关新闻】

荷塘区这家农企成功挂牌湖南股交所

8月27日,湖南锦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标准板挂牌,成为荷塘区首家挂牌的农业企业。

锦兰食品在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交易大厅挂牌(胡俊/摄)

湖南锦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株洲市锦兰豆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在荷塘区注册。主要产品为生鲜类白豆腐、臭豆腐、香干、豆皮等各类豆制品,以及高品质的休闲食品,主要通过线下销往长沙、株洲的大型农贸市场。

截至目前,湖南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已累计推动我市66家企业股改挂牌、585家企业在优选板展示挂牌,帮助企业实现融资12.6亿元。

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伍靖雯 通讯员/廖蔚佳

见习编辑/汤纯璐

【来源:株洲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