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智慧康养发展大会古中医特色技术交流会在京举行

2020-08-30 22:42:58 作者: 健康中国智慧

本网讯(邢明罡)2020年8月29日、30日,由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协会主办,北京益源堂中医研究院承办的健康中国智慧康养发展大会古中医特色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领导有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健康中国康养发展大会副主席、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承工程委员会副主席王洪超,AXKG全国职业能力水平考试评价中心健康卫生人才管理委员会中医特色调理技术人才培训主任连巧红、副主任赵阳、副主任李林,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承工程委员会古中医传承办公室主任连动山、副主任张艳伟、副主任王志强,北京益源堂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魏成功、张攀登、柴雨菲等。特邀古中医传承人、AXKG全国职业能力水平考试评价中心健康卫生人才管理委员会特级讲师连动山老师主持并分享古中医技术。参加交流会的专家有祝永星、上官华林、郭海梅、温丽雅、王刚、朱和平、尚爱华、付公望、王科、张春生、王晓芳、任桉毅、侯懿军等。

国家大力支持中医文化发展,2020年两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说:鼓励非药物疗法来治病。一方面减少对身体的损伤;一方面减少人民的医药开支,预防为主,养生保健行业,努力让人们不得病、少得病、晚一点得病,特别是运用非药物疗法来治病将是国家大力扶持,大力推广的。

中医是我国特有的文化,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特殊窗口。此次交流会针对调理颈椎、肩周炎、网球肘、五十肩、落枕、腿膝关节疼痛、半月板损伤、滑膜炎、头痛、偏头痛、视力减退、耳聋、耳鸣、听力减退、鼻炎鼻塞、嗅觉减退、甲状腺问题、咽炎、久咳,呼吸系统、乳腺增生、乳腺结节、妇科炎症、月经不调、痛经、尿频、漏尿、妇科、男性前列腺、尿频、尿急、胃胀、胃痛、打嗝、胀气、心慌、气短、胸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等.....做出深度探讨以及总结行之有效的技法,为健康中国发展做好推广教材和推广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