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哭喊:爸爸回来!他们帮她带回来了!

2020-08-31 14:51:06 作者: 女孩哭喊:爸

全身湿透

筋疲力尽

1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

但是大家还不能走

……

8月25日晚上9点多,王店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都是从农贸市场附近打来的:有个男子落水,好像爬不上来了!

那条河道的情况陆嘉威了解,河堤离河面有2、3米高,这么黑的情况下,如果真的掉下去很难上来。陆嘉威和几名辅警带上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此时河岸边已经围满了人,还有两个女子在哭泣。

详细询问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不是失足落水,是男子有意为之,而他还在慢慢往河中心游去。

陆嘉威朝着跳河男子喊道,“水太深了,现在天太黑看不见,很危险的,快点上来!”岸上的女孩紧张地看着河里,哭喊着:“爸爸!爸爸回来!”

不管是哭泣还是劝说,男子全当没听见,回头对着岸边喊了一句:“我现在去对面,游得过去我们就和好,游不过去你们就不用等我了!”

原来,男子叫阿健(化名),岸边的女子薇薇(化名)是他的女朋友,两个人刚刚在家里吃饭,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一斤白酒下肚的阿健径直冲出家门,来到河边。

等薇薇和阿健的女儿追上来时,他已经在河里了。

陆嘉威深知酒醉之人的执拗,再等下去阿健只会越游越远,这条河大概有50米宽,最深处有10多米,这简直是玩命!

此时,巡逻队员沈阮佳、沈云龙已穿好救生衣,主动请缨下河救人,男子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离岸边已经有10来米远了。看到有人靠近,男子又奋力往河中间游了一段,转眼就到了中央。

似乎是累了,男子没有再往前游,沈阮佳、沈云龙一人一边想把阿健架回岸边,但是他始终不配合,这样三个人都会有危险。收到信号的董冰伟和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人员也下水了。

两人在前拉着男子,另外两人在后面推着前进,精疲力尽的男子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任由四人往回拉。

到了岸边,救生绳已经放下来了,沈阮佳等人迅速阿健固定好,下面4人往上托举,岸上5人配合往上拉,总算将阿健救起。

整个救援过程用了将近1小时

但是此时,阿健的情绪依旧低落,陆嘉威和几名队员把他拉到了附近一个凉亭,准备和他好好聊一聊。

阿健面色灰白,靠着栏杆,嘴里念叨着“关你们什么事啊!”

“不关我们的事?那关你女儿的事吧!她刚刚在岸上哭你听到了吗?你怎么做父亲的!”在陆嘉威的责问下,阿健低下了头,也落泪了。

感情问题就和女朋友好好解决,不要用这种过激方式,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阿健终于放下芥蒂,愿意和家人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