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30代嫡孙,想邀请岳飞后人吃饭,化解先祖800年前的误会

2020-08-29 18:28:42 作者: 秦桧30代嫡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满江红·怒发冲冠》——岳飞。

每当我们想起抗金名将岳飞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握紧拳头,即有对岳飞被诬陷而死的不甘,也有对臭名昭著的大奸臣秦桧的痛恨。

绍兴十年(1140年)岳飞挥师北伐,两河人民奔走相告,各地的义军纷纷加入了岳飞的队伍共同抗金。战无不胜的岳家军先后收复了郑州、洛阳等地,又在城、颍昌大败金军。

岳飞统领岳家军已经到了中国四大名镇之一的朱仙镇,眼看就要直捣黄龙,覆灭金军的老巢,让金军再也不敢窥视中原大地。这是这时候十二道“金字牌”却催令班师。

原来时任南宋宰相的秦桧一直都是投降派,他为了维持自己的富贵生活,不惜卑躬屈膝向金国俯首称臣,因此他对主战的岳飞极为的仇视,不惜向宋高宗赵构挑唆称岳飞有谋反之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岳飞最终被冤死狱中。

岳飞与秦桧之间已经不仅是私仇了,而且是国恨。精忠报国岳飞后人甚至因此与秦桧的后人结成了世仇,从此世世代代不得通婚。岳飞虽然是被害的哪一方,但是秦桧的跪像至今还摆放在岳飞的坟墓之前。

每位游客来到杭州市西湖边游玩,当路过栖霞岭岳王庙的时候,都能看见秦桧夫妻还有一同谋害岳飞的奸臣跪像,这些跪像反剪双手,面墓而跪,形象沮丧。

这些跪像最早建于明朝成化十一年(公元1475年),中途遭到了好几次大的整修,因为每当有游客来到这里都会忍不住对秦桧等一众奸臣的跪像扇耳光,导致最后油漆脱落甚至整个跪像都散架了。

当地人或者怀着对岳飞敬意的官员便又对这些跪像进行整修,让大奸臣秦桧世世代代都跪着为岳飞赔罪。

而到了近代秦桧的后人,却曾多次提出了撤掉秦桧跪像的意见。他们说老祖宗都跪了那么多年了,再大的罪过也该赎清了。但是这事首先还得问岳飞后人的意见,岳飞的5个儿子在岳飞被害后也多遭毒手,迄今为止能记载是岳飞直系后代的很少。

但是秦桧的后人倒有不少,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便有着几百户秦姓人家,其中有一名叫秦世礼的80岁老人便自称是秦桧第30代嫡孙。

秦世礼认为自己的祖先秦桧和岳飞是误会,只是政见不同而已,祖先秦桧是保守的那一派,为了避免战争的发生所以才不得已牺牲了岳飞。因此秦世礼想要请岳飞的后人吃顿饭,化解这场800年前的误。这事显然是很难成的,因为岳飞的直系后人很难找了,就算找到了别人也不一定愿意和秦桧后人吃饭,对此你怎么看呢?